葱烧海参想做好,这几个要领必须掌握!

来源:红厨网      2016-11-04 19:17:37     

葱烧海参是一道鲁菜名菜,基本上每一名鲁菜师傅,这道菜是必会菜式。但这道传统的菜品,其实需要厨师们达到很多专业技法上的要求,菜品的做法也很有讲究,不是知道配料、步骤就可烹制一盘地道烧海参的。那么到底这道菜的要领是什么?该如何掌握呢?


葱烧海参的几点要领

1、糊葱油的制法: ?

将熟猪油500克放入炒锅内,烧到八成热时下入葱段100克、姜片75克、蒜片50克,炸成金黄色,再下入香菜段100克,炸焦后,将以上原料捞出,余油即为糊葱油。


2、芡汁下锅后,不要马上搅动,稍等三四秒钟,再将其搅匀,让淀粉糊化,使之明汁亮芡。

3、选用关东海参,泡发大小维持在1斤发到6斤即可。

4、选用山东大葱,原汁原味,注意只用葱白部分,切小段,两头切十字花刀。


5、成品要做到以下几点: ?

品相

菜品盘饰豪华,外形整齐大方,颜色红润美观,芡汁明亮饱满。

葱油

葱油颜色透亮,香味浓郁,入口沉稳,味道醇厚。

海参

海参柔软细嫩,滑爽利口,带有突出的葱油香味和姜汁香味。

6、葱烧海参最好趁热吃,海参的口感和葱油香味在一定温度内最突出,一凉味儿就差多了。


基本做法

原料: ?

水发小海参100克,大葱100克,姜片75克,蒜片50克,香菜段100克。

调料: ?

精盐2克,味精3克,湿淀粉10克,鸡汤70克,姜汁25克,糊葱油50克,白糖20克,熟猪油500克,酱油10克,绍酒15克。

做法: ?

1、将水发小海参洗净,整个放入凉水锅中,用旺火烧开,约煮5分钟捞出,沥净水,再用300克鸡汤煮软并使其进味后沥净鸡汤。

2、把大葱切成长5厘米的段,待用。

3、将炒锅置于旺火上,倒入熟猪油,烧到八成热时下入葱段、姜片、蒜片炸成金黄色,再下入香菜段,炸焦后把炒锅端离火中,葱段端在碗中,加入鸡汤100克、绍酒5克、姜汁2.5克、酱油5克、白糖5克和味精1克,上屉用旺火蒸2分钟取出,滗去汤汁,留下葱段备用。

3、猪油加炸好的葱段 、海参、精盐、清汤、白糖、料酒、酱油、糖色,烧开后移至微火煨两三分钟,上旺火加味精用淀粉勾芡,用中火烧透收汁,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可。

|0
|1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