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厨艺小技巧,让你的出品更完美!

来源:红厨网      2018-06-20 19:56:40     

在后厨,有很多厨艺技巧难度都不大,可用好了就能有奇效,还能让出品更完美,这也能让小厨们的技艺提升得更快。今天,有一位从业十余年的师傅,为年轻厨师分享了12个厨艺小技巧,以供参考~

1、猪油炒菜

很多蔬菜,用猪油比用花生油做出来的效果更好。这是因为猪油炒的菜肴,吃起来会更加的细嫩,也会更加的香。比如炒茭白时,最好加入适量猪油,这样会使茭白吃着更嫩。

2、点醋

很多菜点适量的醋,可以使菜肴更香,而且也更开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醋不要直接倒在菜肴上,要沿锅洒,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

3、加糖

适量的糖不会让菜吃着甜,反而会让菜吃着更鲜更香,特别是荤菜。

4、点水

很多菜需要点水,而且要沿锅边点,这样是为让锅边迅速把水加热。如果直接把冷水倒在菜上,会严重影响菜肴的口感,

5、糖醋菜

糖醋菜放糖和食盐的顺序非常重要,必须先放糖,再放食盐,因为食盐放入菜中了,食材就会脱水,在加入糖,糖就吃不进食材里面了,会导致最终的出品,甜味只停留在表面,不够入味。

6、学会使用陈皮

在荤菜里,加入一片陈皮,即可去腥增香,还可以解腻增加食欲,山楂、柠檬也是同理。

7、菜炒辣,可挽救

有很多年轻小厨刚上灶时,都试过一不小心就给多了辣椒,导致菜肴非常辣。其实要挽救也不难,只需在水中加适量的醋,就可以减少辣感。

如果还辣,可以再加点白糖,这样可以大幅度减少辣感,很多爆炒菜容易炒辣,就可以入适量白糖,比如爆炒牛肉。

8、炒出嫩还不变色的蔬菜

炒蔬菜必须大火热油,而且必须最后再入盐提味。

9、快速解冻

这是很多小厨都会遇到的问题,我们只需要在水中加几滴白醋,就可以让冻货快速解冻。

10、煮出奶白色的鱼汤

有很多厨师都认为煮奶白色鱼汤只能用冷水煮,其实不然。只要鱼是活的,不管用开水还是冷水煮,都可以慢慢煮成奶白色,而且加点豆腐,鱼汤会更加的白。

11、去除豆腐酸碱味

只需把豆腐在开水中进行焯水一下,然后过冷水,这样就能保证去除豆腐的酸碱味。

12、土豆丝冰冰更脆爽

把切好的土豆丝,用水洗净表面淀粉,再入冰水中浸泡15分钟,冲洗干净,最后放入锅中炒,这样就会有脆爽的口感。

这就是今天教给大家的12个厨艺小技巧,希望能帮到大家。

|0
|1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