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湖惊现“水中杀手”,厨师:清蒸还是红烧

来源:红厨网      2019-02-19 18:04:47     

大年初五,广州白云湖出现了一条“水中杀手”,各大媒体均发布警示讯息,因为这条鱼会吃人。

而就在17日,有关部门终于将其捕获,期间还另外捕获了一条体型较小的。经专家辨认,这两条会吃人的鱼名为鳄雀鳝,大的竟长达1.2米,小的也长达0.9米。

那么,鳄雀鳝是一种什么样的鱼呢?

据了解,鳄雀鳝俗名花鳄、短嘴鳄鱼火箭,是北美7种雀鳝鱼中最大的一种,能长到3米。其卵与内脏有毒,呈绿色,粘附于水草或砾石上,孵化后幼体仍悬垂在固着物上。

鳄雀鳝的体延长,上下颌也很长,口裂较深,有锐利的牙齿,鱼鳞十分坚硬,这也是为何有关部门和媒体会发布警示信息——这分明是假装成鳝鱼的鳄鱼嘛!

鳄雀鳝主要分布在北美,大多生活在纯淡水区,偶尔进到咸淡水域,在国内并无天敌。

而且,鳄雀鳝属于大型凶猛鱼类,只要是水里的活物,大小通吃,也是“世界十大淡水凶猛鱼”之一。也就是说,一旦让它在白云湖里长期生活并繁殖,那么湖里的其它生物?就会遭受灭顶之灾,如果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下到湖里,也会存在被鳄雀鳝攻击的危险。

不过,这都不足以引起大家关注,最值得一提的是:鱼肉可食,网友们再也不淡定了:

确实,在国外,有不少老外敢吃鳄雀鳝,其中一位还是用最原始的烹饪方法来制作:

点击视频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鳄雀鳝的鱼肉可以食用,但其肉质粗糙,并不具有养殖价值,加上其卵和内脏有剧毒,一旦处理不慎则有可能会引发食物中毒,因此红厨网不提倡大家烹饪、食用。

厨师朋友们,如果真的遇到鳄雀鳝,还是不要因为好奇和新奇而烹饪品尝。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