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厨师都是单身的多?

来源:红厨网      2019-02-20 11:37:34     

上周四的情人节,相信很多单身厨师都被疯狂撒狗粮了。这不,有厨友就留言问了:厨师女朋友在哪里?

那么,为什么厨师找女朋友这么难?

下面,多位厨友纷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我们答案……

“一天工作10小时,

能见到的雌性动物,少得可怜!”

阿杰 炒锅 27岁

“你也老大不小啦,快找个女朋友,早点结婚,趁爸妈年轻帮你带带孩子。”

这句语,是我妈——老想着早点抱孙子的刘女士,跟我说的。

今年年三十打电话回家,她说过;今天元宵打电话回家,她又重复着。看来,这是要无限循环下去的节奏了。

其实我们做中厨的,每天要站10个小时,一天到晚待在厨房里,能见得到的雌性动物,实在少得可怜啊……

这是事实,也是我的心里话,可我嘴上只能回道:“嗯嗯嗯嗯,是的是的,好的好的,挂啦挂啦。”

同行们都知道,做厨师的,到晚上下班了,人家女孩子都睡了,平时也没什么假放,厨房里那群公的,就只会拉着你斗地主、打麻将,再不就是拉着你玩手机游戏开黑……

哪里能认识到女孩子?!

“越来越少人做厨房,

女厨师更少!”

辉仔 砧板 20岁

自从做了厨师,我算是彻底明白了什么叫“同人不同命”。

以前,听我妈吹,她还做西点的时候,带着的都是女孩子,个个都是如花似玉。那时候,我老爸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她收为己有。

可现在……我就算用十牛四虎之力,也不会泡到女厨师。

因为——身!边!根!本!没!有!女!厨!师!

现在,厨师行业招不到人已经是常态,实在没人用了,我们老大干脆把打荷小弟直接提去尾锅。这种环境下,连男厨师都难找,我上哪儿找漂亮温柔的女厨师?

都说男厨师是大猪蹄子,女厨师是泡椒凤爪,但为什么我见到的都是大猪蹄子,一只凤爪都没有?

“兔子不吃窝边草?

窝边根本就没有草!”

小林 打荷 17岁

入行之前,我就知道,遇到女厨师的概率几乎为零,所以,我的目标很早就定为对服务员下手。

于是,我开始观察咱们店里的服务员,观察了一段时间,惊奇地发现——

我们店里全是大妈!

没关系,这也许是我们店比较特殊而已。

安慰完自己后,我把这一发现告诉了同样是做餐饮的朋友们,没想到,他们也态度坚定地告诉我现实:“我们店里也全是大妈。”

原来,现在年轻的女孩儿,根本不愿意做餐饮,因为脏、累、苦不说,还经常受委屈,谁还会做?长得好看的,还不如每天多拍几条抖音或者快手,争取当网红;长得一般的,还不如进工厂,虽然也很累,起码受的委屈少很多吧。

听完朋友的解释,我陷入迷茫和绝望之中……难道真的要打一辈子光棍?

“相亲?至少要十年才成功!”

小叶 凉菜 24岁

不是我吹嘘自己,刚入行没多久的时候我就知道,如果24岁前还没找到女朋友,就必须加入相亲大军。

那些大师傅个个都如狼似虎,腰包鼓鼓,就算店里有漂亮女厨师、年轻服务员,哪轮得到我们这些年轻人去泡!

不出所料,过了24岁生日,我还是单身。

那天,当我跟老大提出要请假去相亲时,老大只是点了点头,并用一种怜悯的目光对我说:“路还长着。”

尽管没明白那句话的意思,我还是信心满满地去相亲了。

于是,和女孩儿在一家餐厅坐下后,我就开始发挥我的幽默细胞,逗得女孩儿哈哈大笑。

没想到正打得火热的时候,女孩儿问我:“对了,你是做什么行业的呀?”

“厨师啊,我跟你说,做厨师有很多好处,比如……”

然后还没等我说完,女孩儿就找了个借口,拿着包包和外套,站起身撤退了,只扔下一句话:“不好意思,我还有点事。”

等我回过神,在微信上找她时,却发现,我已经被拉黑了……

这也太快了吧!

第二天上班,老大见我情绪有些低落,就走过来拍了拍我肩膀,以示鼓励。

我很感动,“老大……”

“年轻人,别气馁,想当年我和你一样大的时候,没找不到女朋友,也是跑去相亲了。”

听到这句,我的信心再次重燃,“原来老大就是相亲成功的范例啊。”

“是呀,我相亲了十多年,才遇到你嫂子。”

我去!

相亲十多年……

十多年……

多年……

“这才是根本原因。”

宋哥 明档 28岁

比起其他厨师兄弟,我算幸运了,是有过女朋友的人。

她是我们店的服务员,但是在情人节那天,我们已经分手了……

那天,我很早就准备了一份实用、厚重、新鲜的礼物送给她。

当时,还有很多同事看着她收到礼物,她也很开心,问我:“这一大箱子什么呀~能拆吗?”

我神秘地说:“拆呗,包你喜欢。”

谁知她刚打开箱子看了一眼,就把箱子扔回给我,说:“人家玲玲(她闺蜜)收到的是99朵玫瑰加一条项链!你……你……居然送这些东西给我,我们分手吧!”然后就走了。

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伤心极了,只得弯下腰,一件件捡起地上的五花肉、大肠和卤猪脚,重新放回箱子里,也不管其他同事如何爆笑,拿着这5公斤礼物转头就回厨房里了。

那天晚上,我思绪万千,烟一根接一根地抽,实在想不通她为何要跟我分手,于是,我就在微信上问了她的闺蜜玲玲。

原来,她是嫌我不懂浪漫,在大庭广众之下送那些东西给她,让她面子都丢光了。

其实我真搞不懂,我送的礼物那么实用,怎么就让她丢脸了呢?这放冰箱里,能吃一个月呢,她应该喜欢才对呀。

好吧,不说了,反正我现在又重回单身大军了。

厨友们,

你们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单着?

作者 | 司马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