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米其林餐厅被曝欠租,餐厅回应:与品牌无关

来源:红厨网      2019-03-21 19:47:17     

自从米其林进入中国后,有很多优秀的餐厅都摘得了米其林星级餐厅的荣誉。不过,最近有一家连续夺得上海米其林一星的餐厅被曝欠租。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这家被卷入欠租风波的餐厅,就是厨魔梁经纶创建的BoShanghai餐厅。

近日,坐落于上海外滩5号的BoShanghai餐厅官方发布“搬家公告”:“即日起BoShanghai团队开始内部调整并积极探询新址,即将搬家,期间停止外滩5号店的服务。”

不过,外滩5号给出了完全不同的“合同解除通知函”回应,其表示承租方“拖欠2015-2017年期间房屋租金和物业管理费累计3,519,711元未予支付,且2019年3月份的租金、物业管理费也还未支付,严重违反合同约定,双方合同关系即时解除。”此函一出,引起了很多媒体的报道。

随即,BoShanghai餐厅官方再次发布声明:“Bo Shanghai和Daimon厨魔馆二餐饮品牌由梁经伦先生授权予兰芝桂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代为运营,现被授权公司无法继续提供服务,品牌已结束授权。与外滩5号物业公司之沟通皆由兰芝桂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做对接,与Bo Shanghai和Daimon厨魔馆品牌并无关联。”

要知道,Bo Shanghai餐厅是厨魔梁经纶进驻内地餐饮市场的桥头堡。在米其林进驻上海的这短短两年里,餐厅已经两夺一星,餐厅主厨DeAille也成为了中国女名厨的代表之一。

△DeAllie主厨登上CNN国际妇女节 “全球女主厨”专题。

虽然Bo Shanghai一定能够重出上海餐饮市场,不过这一次“欠租风波”对餐厅本身也是很严重的打击。

对此,有不少厨友表示:“厨师就算菜做得再好,做到米其林星级的水准,也扛不住高额的租金和黑心房东。”

事实上,厨友们的观点也不无道理。其实,近些年,单说香港,就有不少米其林餐厅因扛不住高涨的租金而被迫关门,尤以小食肆为主。

其实,这样不难理解。餐厅入选米其林指南、厨师加薪、生意兴隆,固然势在必行,但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业主通常也会跟着大幅增加租金,有时这足以抵消餐厅因入选米其林而增加的盈利。

而在国外,有很多米其林餐厅都是由厨师主理,因经营不善或租金上涨而关门的案例也有不少。

西班牙米其林三星餐厅El Celler de Can Roca的主厨Joan Roca对此表示:“训练有素、稳定性高的员工,这些都是成本。开餐厅要盈利的确不容易,但不是不可能。如果你拒绝妥协、降低要求或是想成就更多的想法,你就需要有更多点子来‘开流’。如果你在亏钱,只能说祝你好运,因为一定存在某些问题。”

在西班牙掌管了两家米其林二星餐厅的女名厨Carme Ruscalleda则认为:“如果你是为了经济考量开展你的事业,那你永远不该开始。餐厅摘得米其林星星后,就能有更多的工作机会,这也是维持原餐厅运营的重要资本。”

法国女名厨Anne-Sophie Pic报有同样的观点:“米其林三星餐厅不一定是为了要赚钱,因为餐厅夺星后,更像是一个展现个人实力的平台。相反,你可以成为其它餐厅的顾问、研发面向大众市场的菜品,这些赚钱更容易。”

对此,你怎么看呢?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