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中国最牛的雕刻,没有之一

来源:红厨网      2019-04-24 10:38:08     

数十年前,曾经有一部港产片《满汉全席》,讲的是在烹饪比赛中,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烹饪手法和取胜绝招,其中在赵文卓和钟镇涛的挑战中,前者做的是冰雕,后者就是用豆腐雕刻的“竹林七贤”。

▲电影中的豆腐雕刻“竹林七贤”

以前,很多人都以为这只是在电影中才存在的,现实生活中应该不存在,因为在豆腐上雕人像也太难了,但实际上,豆腐雕刻在饮食界中是真的存在。

一盆清水、一块方形嫩豆腐、一把锐利的小尖刀,淮阴商业学校烹饪老师罗桂金屏气凝神,在嫩豆腐上刻出精美的凤栖牡丹图案,让人叹为观止。

▲罗桂金的豆腐雕

罗桂金介绍,用的就是日常生活中食用的豆腐,他一般在水中雕刻,借助水的浮力来支撑,在刀法上讲究“稳、准、快、柔”,要一气呵成,稍有不慎就会碎烂。

“现在大家对吃越来越讲究,各大饭店对高端厨师的需求量越来越大”,罗桂金说,烹饪专业毕业生每年都被各大饭店提前预定,表现出色的学生工作五六年就能当大厨,月薪在1万元以上。

点击视频观看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