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完结!“天河厨王”是他!

来源:红厨网      2019-08-06 18:58:31     

“粤菜师傅”工程推进一年多以来,粤港澳各地的培训和比赛遍地开花。近日,广州天河区成功举办“粤味飘香 韵在天河”厨王争霸赛暨天河区“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下面,一起来看看此次比赛的盛况吧~

7 月 18 日,由广州市天河区人社局、区总工会主办的 2019 年“粤味飘香 韵在天河”厨王争霸赛暨天河区“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于市长大厦半岛名轩酒家完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4 位中式烹调师和 18 位中式面点师共同角逐天河区“粤菜师傅”厨王称号。大赛还特别邀请中国烹饪大师、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高级考评员谭炳强担任竞赛裁判长,吸引了多家知名餐饮企业的粤菜师傅们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首次设定理论比赛和实操技能比赛。理论比赛实操比赛则分为中式烹调师和中式面点师两组。

笔试与实操的共同考核,更能体现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在比赛中通过笔试并且实操合格的选手,将获得国家职业标准四级职业资格。

据评委介绍,比赛菜品设置均为经典粤菜,做法并不复杂,但十分考验厨师的基本功,想要获得好成绩并不容易。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中式烹饪组“厨王”桂冠由来自广州阳光酒店的选手马鉴斌获得。他的作品色、香、味、形俱全,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华南师范大学饮食服务中心的刘朋和合景福朋喜来登的陆鸿超分获二、三等奖。中式面点组“厨王”桂冠由来自广州市渔民新村兴盛饮食有限公司的梁汉彬获得;半岛豪苑酒家的梁展荣和广州阳光酒店的欧家维分获二、三等奖。他们6人将代表天河区参加广州市“粤菜师傅”大赛。

据悉,两组的前三名将代表天河区参加广州市“粤菜师傅”大赛,还将有机会参加省一级“粤菜师傅”技能竞赛。

“粤菜师傅”工程是推进实施乡村专业人才实施工程、培养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要步骤。

一方面,天河区高端餐饮企业云集,既有各具特色的五星级酒店餐厅,又有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而在今年的《2019 年广州米其林指南》中,广州共有?11 家米其林星级餐厅,其中位于天河区的就有 8 家之多,而且唯一的米其林二星餐厅——“江”,也是位于天河。可以说,天河区云集了广州大部分的优秀餐厅和高水平粤菜人才。

另一方面,在探索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中,天河区把精准扶贫与粤菜师傅培训相结合,今年5月举办“粤菜师傅”培训班,培训对口扶贫地区劳动力30人,初步实践了“粤菜师傅+精准扶贫”新模式。

据了解,未来天河区利用各类培训资源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带动能力强的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和培训基地,培养、输出优秀的粤菜烹饪技能人才;积极拓展粤菜师傅就业创业新渠道,开展粤菜师傅职业指导等就业服务。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