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愤!外卖骑手嫌出餐慢,竟把人打至骨折!

来源:红厨网      2019-09-27 15:23:00     

外卖骑手救人、外卖骑手救火......在网上,你是不是经常能看到外卖骑手的“英雄事迹”?然而,那只是某些媒体精心挑选过的新闻报道,外卖骑手的另一面,却有很多都不为人知。

近日,一厨师就被外卖骑手打至骨折。

报道称,此外卖骑手刚进店就开始催单,几分钟之后又开始谩骂服务员,当厨师取出部分菜品后,此骑手仍然继续骂人,而且非常难听,于是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就出现了视频中的一幕。

前不久,在山东潍坊,因为取餐嫌慢,外卖骑手同样与餐厅老板发生了争执,有网友爆料,称其亲眼目睹了外卖骑手与店家一言不合,就动手打人的全过程。

据视频显示,一名身穿饱了么工作服的男子,先是冲着商家大吼大叫,然后又施展“锁喉技”,一拳将人打倒在地。

被打的店主侯先生描述了当天情况:“那天下午,我外出采办食材,在回来的路上接到饱了么平台订单。由于当时眼看就到店了,在确保骑手能够准时送餐的前提下,我就接下了订单。”

侯先生称:“接单后不久,一位姓朱的骑手就打来电话,得知我还在路上就恶言相向,我忍不住说了一句:我快到了,你别XX了!?不想到店以后,他就对我大吼大叫,还动手把我打了。”

而这一打,直接把侯先生打成了“轻微脑震荡”。

也许在网上,你大多时候看到的,都是外卖人员的“伟大事迹”,但是在餐饮行业里,每每出现外卖人员殴打餐饮从业人员,很多留言却是这样的:

@勇敢的心

本人也是开餐饮店的,我店里的员工已2次被饿了吗和某团的骑手殴打!平时看他们脸色也是家常便饭!为了让我们做的快一点,粗话更是不堪入耳!不要以为你们是弱势群体就可以为非作歹!

@Brietta

外卖人员每次都要拿三四份,高峰时期甚至七八份的外卖送餐,一单绝对不会送,等到手机凑够他们想要的单数才会送,取每份的餐品都要行走,这难道不是他们自己造成的吗?还怪商家出餐慢!有机会大家看一看外卖人员对商家的嘴脸就知道了。

@平常心

最恶心就是网络上某外卖小哥怎么怎么滴,首先,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人都是值得尊重的。并不是你送外卖就多牛逼,好像为人民服务似的,谁还不是为了生活在打拼,你若有本事何需干苦力?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别以为你多辛苦,辛苦你可以不干去做别的。为人民服务?不给钱你试试?出来职场的人不就都是打份工吗?

@很猛的鲨鱼

外卖快送是一份职业,不是正义的代表,抖音推出的形象太高大上了,我更多看到的是从来不管是否红绿灯,永远快速一往无前对斑马线上的行人熟视无睹。

为何很多人会这样留言?因为他们不仅会殴打店主、店员、厨师,还殴打顾客。

不久前,海南师范大学的女生小贺(化名),就被外卖人员用车锁打到血流满脸。而其打人的原因,竟是因为延误送餐担心遭到顾客投诉。

据小贺介绍,当日,她通过手机上的应用点了一份外卖,店家就在海师大东门的板桥路附近,距离她的住处骑车只需要10 多分钟。

可是让小贺没有想到的是,原本以为可以很快送达的外卖,却让她等了两个多小时,仍然没有送到。

“在等待的过程中,我打电话催了几次,骑手还对我暴粗口。”小贺称,自己听到对方爆粗口也很生气,指责了对方几句。

大概10分钟后,小贺接到骑手的电话,“他让我在店家门口等他。”小贺便去那里等着,还叫上女同学小郭。

然而,她在约定地点和骑手见面后,话还没有说上几句,对方就一直在那里打电话,“我问他叫什么名字时,骑手很生气地说我是不是要去公司搞(投诉)他?”然后话一说完,抡起车锁朝她额头就打,顿时血流满脸,“我都被砸懵了,只能蹲下捂着头。”

“幸亏店老板及时发现,冲上去抓住对方的手,否则还要继续打人。”小郭称,骑手见把人打伤后,挣脱店老板骑车跑了。

最后,小贺的额头缝了14 针,治疗费花了2千多元。

不仅如此,外卖人员还经常在马路上横冲直撞,违规骑行。就在本月5日,某团的外卖骑手,竟在撞倒孕妇后扬长而去。

那天,怀孕7个月的楚女士要去医院产检,因为打车怕路堵,就骑车去了。

到人民路南门公交站台附近,突然有人从左后方撞了她一下,她当场被撞倒了。紧接着,感觉有东西扯到了她的包,将已经倒地的她又拽了一下。

楚女士抬头一看,撞她的是个外卖骑手,见她摔倒了,外卖骑手只是停下来回头看了一下,并没有下车的意思。

这时,楚女士的肚子一阵阵疼痛,只能躺在地上不敢动,甚至顾不上头上、身上擦伤的疼。

一个路过的阿姨帮她大喊,叫那个骑手不要走,可他还是启动了电动自行车,车头一拐,绕过前方等红灯的车辆,骑上了人行道。

一名大叔上前阻挡,他却一个加速,逃离了现场。

逃离途中,他还不忘换了件衣服。

至今,楚女士还在等一个道歉,尽管给某团外卖打了好几天电话,那名骑手就是不现身。

人行道,顾名思义是人走的,可是去年在金鹰购物中心附近,两名某团外卖的骑手公然违规将车骑上了人行道,并且朝着人群猛按喇叭要求让道,市民周先生一家没有及时让道,就被其中一名外卖骑手出口谩骂,随后更是拿出U型锁,将周先生打伤。

周先生:“他们不停地死按,我们就问他,这个是人行道按什么喇叭,他给我的回答是你没看见我骑着车吗,因为带着娃娃,我们就走到路口才让开,在路口,我们又产生了一些纠纷,纠纷过程中,他就拿出电单车U型锁来打我。”

见此,周先生的妻子便向警方求助,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派出所。

但是在派出所,对于违规驶上人行道、使用 U型锁打伤市民一事,外卖骑手却表现得十分淡定。

外卖骑手违规将车驶上人行道,并且出手打伤市民之后,竟然表现得如此冷漠,实在让人目瞪口呆。

随后,记者也到事发地点进行了调查,发现外卖骑手在人行道上违规行驶的现象十分突出,而这些骑手对于自己的违法行为都不以为然。

记者发现,骑手们三三两两坐在路边,一些送餐归来的骑手直接将电动车骑上人行道,而一些送单的骑手更是在人行道上逆行,并且车速非常快。

当记者想采访骑手:“师傅麻烦您等一下,请问您问什么要走人行道?”

“不好意思,我正忙。”

记者几次试图想要将骑手拦下,劝告他们走非机动车道,但都没有一个骑手理会,而是加大电门扬长而去。

虽然我们都知道,几个外卖平台都实行了“超时赔付”机制,在规定时间内如果没有送到,就要扣钱,因此为了抢时间,外卖骑手的电动车速度是能骑多快就骑多快,到了餐厅就催餐。

虽然网上常常铺天盖地的宣传和呼吁,说骑手生活不易,大家应该包容一点。

但“生活不易”这句话,却不能给这种没有道德心、随意谩骂别人、还出手打人的人,当成是免死金牌。

如果我们只是一味的放纵这些没有道德的行为,那么这些骑手会更加肆无忌惮。

外卖小哥不容易,我们确实应该体谅。

但做错事,也一定要受到该有的惩罚。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