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版北京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大董拒绝领奖!

来源:红厨网      2019-11-28 18:43:55     

今日(11月28日),首版北京米其林指南正式发布!与必比登推介名单相比,完整的评选结果让北京人很满意,却让广州、上海吃货看不懂了……

就在今天,首本《北京米其林指南》于北京四季酒店完整揭晓!

北京是继上海、广州之后第3座被米其林指南收录的中国大陆城市,也可以说是发布前引起较多讨论声浪的榜单。前几天提前公布的“必比登推介”餐厅名单引起了网友们的吐槽,就连名厨大董也发长文批评这个名单。

而正当很多人以为完整榜单也会“翻车”的时候,2020北京米其林指南用事实告诉大伙儿——米其林也许比大家想象中要更懂北京美食。

首先,新荣记可谓是“大赢家”:榜单唯一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由新荣记(新源南路)获得;新荣记(建国门外大街店)、新荣记(金融大街)同样摘下米其林一星荣誉;而在上榜星级餐厅之前,“荣小馆”已经登上了北京“必比登推介”餐厅名单,而上海的南阳路店也摘得上海米其林二星。

轮到二星餐厅,屋里厢能上榜是很多人没有想到的。屋里厢饱含老弄堂的味道:草头圈子、栗子烩鳝筒、走油蹄膀、火腿蟹焗饭、油爆虾、田螺塞肉……有网友表示:“吃过的都会认为这是北京里最正宗最好吃的上海菜。”

另一家二星餐厅京兆尹,则是京城先锋蔬食料理,餐厅位置绝佳,根据节气调整的菜品以中餐为基础,兼以融合世界素食风味,在传统手法基础上不断创新。

一星餐厅一共20家餐厅上榜,菜系包含了台州菜、新京菜、淮扬菜、湘菜、粤菜及大董的意境菜等,西餐上榜并不多。

有趣的是,按照惯例,每宣布一家名字,该餐厅代表就会上台领奖,与米其林嘉宾合影。第一个揭晓的采逸轩主厨上台领了奖,然后公布的萃华楼两家大董,都没有代表上台。这是因为不承认米其林的评选,还是拒绝评选结果,我们还不得而知。

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首版北京米其林指南的完整榜单:

【2020首版北京米其林餐厅榜单】

三星

“出类拔萃,值得专程前往的餐厅”

新荣记(新源南路店)

两星

“出色,值得绕道前往的餐厅”

(2家)

京兆尹

屋里厢

一星

“同类别中很不错的餐厅”

(20家)

采艺轩(四季酒店)

萃华楼

大董(工体店)

大董(东四十条)

厉家菜(西城)

富春居(璞瑄酒店)

淮扬府

Il Ristorante?Niko Romito(宝格丽)

湘爱(工体东路)

京雅堂

老吉堂

利苑(金宝大厦)

Mio(四季酒店)

拾久

家全七福

晟永兴

北京厨房

The Georg

新荣记(建国门外大街店)

新荣记(金融大街)

餐盘奖餐厅

选用新鲜食材精心烹制优质美味的餐厅

(62家)

Amico、聚、羊大爷涮肉(麦子店西街)、百味园饺子馆、匠牛饺子、花开素食(东城)、鸢尾宫、紫膳、意味轩、恰、乡味小厨、曲廊院、大里院子、德缘、锦庭、折年8号、席、老北京炸酱面大王(东兴隆街)、Fresco、福满园(新源里)、孚道、贡院蜀楼、国贸79、东旭、炉端酒场、海天阁、禾家、Jing、老干杯、叶叶菩提(光华路)、乐墨瑞、霖舍、花马天堂、莲花空间(金城坊店)、鲁采、长安壹号、福楼、文华扒房、1949全鸭季、Opera Bombana?、金阁、全聚德、拉兹、程府宴、左岸、香宫、三清潭、鮨龙、桐寿司、和木私厨、同春园、苏帮袁、四季民福(工体东路)、渡金湖、新明园、玉?、裕德孚、止观小馆、紫金阁、TRB?Hutong、沃夫冈牛排馆、梧桐

结语

让人惊讶的是,刚入北京榜单里就出现了1家三星餐厅和2家二星餐厅。而米其林进入广州的第二年,才出现了第一家二星餐厅。对此,有网友表示:“早说了米其林不懂广州,你们不信……”

而上海网友也表示不服:“上海菜在上海都没有几家上榜的,结果北京二星竟然是上海菜,疯了!”

包括此前对“必比登推介”里的豆汁儿、卤煮,北京人和北漂们有两种截然相反的态度,这都说明,每个地方、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口味,意见很难统一,而米其林指南也只是一种参考,针对的是全世界的旅游者而非只针对当地人。

另外,有争议才有关注度,才会有更多食客验证榜单的可靠性,这对餐厅既是督促,更是机遇;对餐厅主厨既是压力,也是挑战。

总之,恭喜以上入榜餐厅,也希望米其林可以继续加深了解中国饮食文化。

对于首版北京米其林指南,

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分享!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