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才发一次工资,是走人,还是干下去?

来源:红厨网      2019-12-06 11:13:15     

被老板拖欠工资,基本上每个厨师都遇到过,对于这种事情,厨师们是既无奈、又气愤。厨师姜先生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老板差不多两个月才发一次工资,最后他受不了了,只好罢工,可接下来的事情......

姜先生说,他每月的工资是一万五,餐厅开始时还能发工资,但是都有拖,到了第三个月,差不多两个月才发一次工资。

姜先生觉得工资拖得太久了,这样的事情让他受不了,为了拿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成果,姜先生就和几名员工一起罢了工,可没想到老板很快就找到厨师来顶替了。

这下姜先生可就尴尬了,事情并没有往他的预想方向走,主动权完全不在他这边,于是他没办法,只能向老板提出离职。

可是老板欠他的工资还没拿到手,怎么办?

姜先生只好去找老板协商,但万万没有想到,老板给其他罢工的员工都发了工资,就是单单不发给他。

姜先生没办法,只好向记者求助。

点击视频观看

对于此事,不少厨友说出了自己的经历和看法。

@老谭

我也遇到过这种事,01年在天津,我既没有迟到早退也没有旷工,就是老板觉得生意不好要换厨师,最后我手下的人都发了工资,就我一个人没有发工资,我在宿舍赖了差不多一个月,每天找财务、找老板,说尽了好话才拿了70%的工资走人。

@弄虚不作假

拖工资就表示这个店已经出现盈亏了,迟早发不出工资,傻子才会继续干下去!

@路虎54310

其他员工都发了工资,证明老板是有钱的!就是不想给,想拖!

@老三样

我也遇到过,刚开始拖一个月,然后拖两个月,我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心想走了前面的就亏了!后来拖三个月工资,走了的人都找到工作了,我还没发工资,最后店倒闭了我才拿到一个月工资,以后是一点机会都不给这种老板了!

@飞烟

要是我,顶多让他拖10天,再不发工资就走了,10天工资也不要了!

@侯晨

这个姜厨也是没脑子,带头罢工,老板不搞你搞谁?搞什么都不要带头搞罢工,最后吃亏的还是你!

@曾经沧桑

一万五的工资应该是总厨了,作为总厨难道不会跟老板谈先拿订金再开工吗?不拿订金别说你总厨了,出现这种情况连手下一帮人都跟着你倒霉,我们一般到外地都是先拿一个月订金,最少也是半个月,没有就不去了。

@三儿

那傻逼店长说的话也是让人想骂街,老板都发不出工资了还帮着老板说话,今天厨师拿不到工资,明天就轮到你了!

@葫芦火娃

遇到这种事不能离开店,离开马上就有人顶替你了!在饭点到前厅找个显眼的地方坐下,举起讨薪横幅,报警,找记者才对!

@问心无愧

这种事我们以前多了去了!我们是守着厨房,不让新厨师进来,让老大去跟老板谈,谈妥了工资拿到手了我们才离开。

@人定胜天

我的经历告诉我,一定不能给机会老板拖你工资,能拖一个月就有两个月,有两个月就有三个月,该走就快走,前面的都别要了,基本上到最后你拿不到三个月工资。

那么一般遇到这种事,

大家是怎么解决的呢?

可有高招?

欢迎留言分享经验。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