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预测!华北、东北疫情结束时间表,来了!

来源:红厨网      2020-02-21 11:34:36     

昨天,aliren区块链联盟的成员们,利用大数据建模,预测了长江流域各省市的疫情结束时间(可点击蓝色字体回顾:大数据预测!除湖北,预计疫情3月10日结束!,受到了全国劳动人民的关注。今天,他们再次利用科学,对华北、东北地区进行了疫情结束时间预测,下面,就是他们的预测结果。在这里,十分感谢aliren区块链联盟的小伙伴们为全社会做出的贡献。

以下数据来源于aliren区块链联盟

作者:戴庆祝

(版权归aliren区块链联盟所有)

先了解下什么是R0

在昨天的留言中,有读者留言问到了RO是什么,那么在这里就跟大家解释一下。

RO即病毒再生繁殖数,是指平均一个感染者会再传染几个人。

例如一位感染者,在社会上流动了7天,这7天当中他密切接触了30个人,并将其中的3个人感染了,那么这个病毒的R0=3。

不同的病毒,R0值越高,说明病毒传染能力越强,疫情越严重,控制难度越大。

当病毒的R0>1的时候,意味着一个感染者会传染超过一个人,病毒呈扩散态势。

当病毒的R0=1的时候,意味着一个感染者会传染一个人,病毒将持续传播。

当病毒的R0<1的时候,意味着一个感染者会传染少于一个人,疫情将逐渐消退。

此外,同一种病毒的R0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因为在传染疫情爆发初期,由于确诊人数少,不论是政府还是医院,往往都不会立刻引起重视,在这个阶段不会有管控措施,病毒更容易传播,这个阶段R0就会较高,这个阶段就是病毒的爆发扩散期。

当确诊人数到了一定的数量,就会引起医疗机构、政府等部门的重视,于是出台各种管控措施,例如此次疫情爆发后在全国采取的大面积交通隔断、社区封闭措施。

而有效的防护隔离措施一旦落实,病毒的传染机会将大幅减少,病毒的R0值也会随之下降。当R0值降低到1以下的时候,疫情就处于被控制的状态,新增感染人数和新增确诊人数会越来越少,直至最后R0为0,疫情得到彻底控制。

华北、东北各省市防疫效果

北京市:当前R0=0.54

天津市:当前R0=0.91

河北省:当前R0=0.31

山东省:当前R0=0.41

河南省:当前R0=0.67

山西省:当前R0=0.58

陕西省:当前R0=0.50

黑龙江省:当前R0=0.59

吉林省:当前R0=0.63

武汉市:当前R0=0.79

湖北省(除武汉):当前R0=0.47

全国(除湖北):当前R0=0.42

各地疫情预测结束时间表

北京市:预计疫情3月5日结束?

天津市:预计疫情3月15日结束?

河北省:预计疫情2月29日结束?

山东省:预计疫情2月29日结束

河南省:预计疫情3月10日结束?

山西省:预计疫情2月29日结束?

陕西省:预计疫情2月29日结束?

黑龙江省:预计疫情3月5日结束?

吉林省:预计疫情2月29日结束?

武汉市:预计疫情4月结束?

湖北省(除武汉):预计疫情3月20日结束?

全国(除湖北):预计疫情3月15日结束?

接下来,

我们就在家里再等些日子吧,

等着这些预测结果变成现实。

感觉我们离上班不远了!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