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过后,美食主播会成为厨师的第二职业吗?

来源:红厨网      2020-03-05 18:59:33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餐饮业尚不能全面复工。一些餐企、厨师只好想方设法地开辟新的赚钱方法。比如,转行做美食直播……

“现在,我们来做第三道菜。”直播镜头里,带着口罩的厨师拿起真空包装的半成品食材,讲解食材后开始演示做菜的过程。

这是眉州东坡的网络直播,从元宵节那天开始。疫情刚开始,眉州东坡就想了各种办法自救,其中包括由餐厅大厨进行网络直播带货。直播镜头里,带着口罩的厨师拿起真空包装的半成品食材,讲解食材后开始演示做菜的过程。

在这场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厨师共做了五道菜,直播间观看人数稳定在49000人左右,这场直播的成交量为883件,销售额为63576元。

眉州东坡电子商务业务部主管杜俊辉表示,第二次直播间当日,眉州东坡的网络红人商品午餐肉的销售总额比同期相比提高20几倍。据他详细介绍,眉州东坡有3000名主厨,事后还会开启大量直播间情景。

由于直播当天是元宵节,也是抓住了很多人宅在家无聊想自己动手做一做的汤圆 的心理,首次直播就有近千粉丝关注。效果反应也不错,在厨师直播的过程中还有粉丝下单购买了眉州东坡速食半成品菜私房扣肉,以及午餐肉、腊肠、腊肉等。

餐厅通过线上直播让大厨教大家做菜,不仅使店家与食客的距离拉近了,双方还建立了一定的信赖感,同时还促成了半成品和食材的售卖,这种直播方式也给餐厅带来一个新的营收渠道。

看到此商机,目前很多餐企纷纷试水,包括:汉堡王、棒约翰 、真功夫 、呷哺呷哺、吉野家、宏状元等30余家企业也正努力把后厨改造成直播间。

除了眉州东坡,2月27日,万豪酒店中餐厨艺总监曹锦明师傅与正佳万豪酒店中餐行政总厨陈镇源师傅也进行了一场直播。

直播当日,两位大厨亲身出镜,取小黄鱼与青虾,从备料、选材到步骤,手把手地制作了两道应季菜式,期间还有主持人从旁为观看直播的网友提出问题,打通大厨与网友之间的互动,并且适时在直播过程中推销优惠券与套餐,活跃直播的气氛。

疫情期间,还不少在家待业的大厨都纷纷在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上发布美食烹饪教学视频。

事实上,厨师兼职美食博主、甚至专注成为美食烹饪博主已非新鲜事。

诸如知名博主“美食作家王刚”、“厨师长农国栋”等,从几年前短视频火爆开始入局,如今已经在今日头条上已经分别成为1114万和305万粉丝的大V。

结语:

这次疫情,让许多厨师都停业停薪,等待复工。迫使大家想方设法地去开源节流,直播,也成了其中一种选择。

疫情过后,直播也许会成为厨师行业的新趋势,5G技术的发展必然使得直播更加清晰化,加强观众的体验感。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短视频将继续火爆,直播带货将成为必然趋势。对于大厨而言,直播分享菜式的形式可以更直观地让观众了解大厨做菜的讲究,凸显专业度,这也是普通人难以在家中模仿的。

对于厨师兼职或转行做美食主播,

大家有什么看法?

欢迎留言分享!

|0
|1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