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米其林餐厅:月亏损650万,国外的开始关门……

来源:红厨网      2020-03-17 19:19:44     

米其林餐厅,是众多国内外大厨向往的称号。不过,新冠疫情来临,不仅普通的厨师、餐企遭受打击,这些代表着厨师高烹饪水准的餐厅,也不好过……

多家米其林餐厅自己推外卖

近日,北京、上海餐饮业已陆续复工复业。为了度过这场“餐饮寒冬”,去年刚刚摘得米其林星星的多家餐厅开始放下身段,陆续推出外卖菜单:

北京米其林一星餐厅“北京厨房”:营业时间变更为中午11点到晚上7点,可以电话订餐自取也可以堂食;

北京米其林一星餐厅“拾久”:为保障门店食品卫生安全正常经营,维持健康的门店以及正常营业秩序,推出了4种套餐提供外卖选择;

北京米其林一星餐厅“老吉堂”:主打上海本帮菜,疫情期间,接受团餐、公司定制工作餐,推出了订餐享受8.8折的优惠,还推出多种套餐;

上海米其林一星餐厅“鹿园(长宁)”:3月1日正式恢复营业,除了堂食,还推出了外卖菜单,而且7-10天更新一次菜单。

广州米其林一星餐厅“炳胜私厨”:炳胜集团旗下拥有2家米其林一星餐厅(炳胜公馆和炳胜私厨)、2家米其林餐盘餐厅(炳胜品味(东晓路)和禅意茶素),其中,炳胜私厨、炳胜品味(东晓路)和禅意茶素均已于3月8日开始营业,恢复堂食。除了做好常规的防疫流程,餐厅还特别推出了美团外卖和外带自提的服务。

老牌米其林餐厅月亏损650万

然而,有的米其林餐厅开始做外卖,营收也不过是杯水车薪。

坐落在外滩的法国餐厅Joel Robuchon(乔尔卢布松)已经连续四年蝉联上海米其林二星餐厅。去年去世的创始人卢布松是世界餐饮界的传奇人物。疫情也令这家名声享誉全球的餐厅受到重创。

据了解,疫情期间外滩门店关了一个多月;餐厅旗下还有一家位于静安寺商圈的芮欧百货的卢布松美食坊,这里的堂食也关了一个多月,只能靠外卖。

餐厅负责人透露,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连外卖也不让做,累计损失一个月在650万元左右。

用美食坊的外卖收入补贴米其林星级餐厅的损失,是卢布松目前唯一能采取的策略,但也是杯水车薪。然而,外卖收入一天8000到10000元左右,无法弥补受到的损失。

卢布松两家餐厅已经于本周开始重新营业。但负责人称,疫情现在还不够稳定,要恢复正常的客流,估计还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

全球疫情大爆发,

多地米其林餐厅宣布暂停营业

当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且降温之时,国外的疫情却严重起来,而且由于各国政府的防疫措施,导致疫情有大爆发的趋势。

有鉴于此,国外不少米其林餐厅的主厨都表示餐厅将暂停营业:

纽约米其林二星餐厅“Momofuku”:餐厅主厨David Chang近日决定将其在纽约、洛杉矶和华盛顿特区的餐厅暂时关闭,并表示会付钟点工薪水直到 3 月 20 日,超过 5 年工作资历的员工付到 4 月 3 日,拿固定薪资的在关门期间则继续领部分薪资;

北欧米其林二星餐厅“noma”:主厨 Rene Redzepi 在其个人的 Instagram帐号上,录制视频,郑重地向众人告知 noma 餐厅将关闭到 4 月 15 日的决定。

结语:

无论如何,病疫、病毒都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而在疫情之下,国内餐饮行业、厨师行业遭遇重创,当国内疫情好转,国外又爆发了……

希望全球疫情能早日结束,

一切恢复正常。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0
|1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