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卫视《技行天下》节目,招募出镜厨师!

来源:红厨网      2020-05-03 21:29:00     

广东卫视《技行天下》节目

招募出镜厨师

主办单位:广东卫视

支持单位:红厨网

节目介绍

广东卫视《技行天下》面向全国观众播出,播出至今年是第九季,2020年本季一共12集,其中粤菜师傅占5集,节目预计2020年7月份开拍,10月份播出。

节目将通过打造明星级的粤菜师傅,改变人们对传统粤菜师傅的看法,由浅入深弘扬粤菜文化的同时,响应政府”粤菜师傅工程”的几大政策,具有广泛深厚的社会影响力。

按照“粤菜十二时辰”的概念,每一集对应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涉及粤菜的各大方面。每集会围绕一位粤菜师傅来讲述他的故事以及身边的饮食圈,可以是星级大厨,也可以是民间高手。

第一集 早餐

突出广东美食文化,寻找懂得烹饪各种早餐、小吃(如肠粉、艇仔粥、云吞面)的粤菜师傅。

第二集 午餐

聚焦乡村旅游振兴、精准脱贫,深挖传统乡村粤菜美食,寻找在家乡打造农家乐、本土特色宴、民宿菜馆的粤菜师傅。

第三集 下午茶

聚焦粤菜饮食文化的“传承”及“创新”,寻找擅长传统糕点或者新式烘培的粤菜师傅。

第四集 晚餐

聚焦粤菜师傅们对“粤菜高标准”的追求,围绕菜品原料、烹调工艺流程、菜品质量的标准化来拍摄,寻找制作高端菜的粤菜师傅。

第五集 宵夜

聚焦广东宵夜融合国内南北文化,展现多元饮食文化以及包容性,寻找烹饪宵夜的粤菜师傅。

出镜厨师人选要求

节目对应5集一共寻找5名主人公,展现他的厨艺以及人格魅力,讲述传奇故事,打造明星级的粤菜师傅,弘扬粤菜文化。

1.擅长做地道或者特殊烹饪的粤菜

贴合弘扬“粤菜师傅”的主题,推动“粤菜粤厨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打造岭南饮食文化名片。

2.形象好、表达流利

区别于其它严肃的记录片,本纪录片需要出镜的粤菜师傅在节目中有比较多的表达部分。

3.能有绝活

节目有一个“挑战不可能环节”,展现厨师的拿手绝活儿,比如“徒手秤出食材的重量”“在限定时间内快速做出某种食物”,打造有综艺感的模式记录片。

以上条件,能满足其中一项即可!

资料投递

现在,节目组正在面向社会发出邀请,寻找合适的粤菜厨师,并将倾尽全媒体之力,打造网红级的粤菜厨师,如认为自己符合出镜条件,请将个人资料投递到以下邮箱:

期待粤菜师傅们的加入!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