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久见!“地摊经济”放开后,城管竟然打电话喊小贩去摆摊!

来源:红厨网      2020-06-05 14:25:15     

最近,地摊经济成为了中国最热门的话题,总理的一句话,让无数人民看到了生活的希望。一时间,摆地摊这种较为原始的交易方式重出江湖,全国各地多个城市均看到了久违的“烟火气”。

地摊经济有多火?

据闻某市城管队员,每人要发展三个地摊,领导还要以身作则,发展五个。

这个消息,更是在朋友圈疯传。

可是,当看到这条消息后,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不信”、“哪有可能”、“洗洗睡吧”,可经小编一查,发现这条消息原来是真的!

城管真的打电话喊小贩去摆地摊了!

这真是从来没有过的事!

据报道,日前,江西九江瑞昌市不少小商贩接到了城管队员打来的电话,主动动员他们到指定地点摆摊经营。

当摊贩主接到电话后非常惊讶,惊呼“有这么好的事?”“你不是骗我的吧?”“我不信,我要来现场看看。”“摊子要出租金吗?”

“不需要出租金,不过要在规划指定的地点摆摊。”

得知消息属实并且不需要租金,摊贩主立即表示,“我要叫上其他人也来摆!”

点击视频观看

城管一脸哭笑不得的表情

除了瑞昌,小编还了解到,江西其它地方也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

赣州南康区城市管理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们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已经规划了300多个便民摊点,并逐步陆续放开中。”

新余市城管局也召开了座谈会,确定将通过实地调研,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正式出台支持“地摊经济”和“夜间经济”的政策。

而南昌市更是为支持疫情期间地摊经济发展,各区县执法人员意见基本达成一致:为百姓民生着想和助力经济发展,将对流动摊贩、马路市场“应放尽放”“应划尽划”。

江西地摊摆得有声有色,那其它地方怎样了呢?

汉阳玫瑰街是武汉最有烟火气的小吃街之一,随着“地摊经济”政策放开,热干面、猪弯弯火锅等武汉特色美食纷纷出炉。

在江苏苏州姑苏区,一块原本用作停车场的区域被开发成了一处美食广场。每天晚间,不仅广场里生意红火,还带动了周边的大小商户。?

在福建福州的达明路街区,改造升级后的达明路在晚间变成了步行街,68辆餐车、12个美食档口,各地风味应有尽有。

杭州滨江“垃圾街”,天还朦朦亮,路边就已经摆起了几个流动小摊位。一家卖饮料的门店前面,一个小姑娘正在自己的地摊上整理商品。

河南郑州市民更是别出心裁,在某广场附近,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来摆摊,打开后备箱直接变摊位。

然而,最让人出乎意料的是,英语老师也出来摆摊了!

最近,一位地摊老板娘全程用英文与老外砍价的视频,瞬间走红了网络。

“现在一天最好的时候能挣近1000块,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她说。

纳尼?!

老师也来摆摊了?

到底还有什么是我们意想不到的?

有!多的是!

首先出场的是——餐饮老板。

据闻,这位餐饮老板是做连锁的,多家店还开着,是出于好奇心出来摆个摊,尝试一下摸摸底的,如果摆摊好做,将会大力发展他的“连锁地摊经济”。

然后,下一位出场的是——律师。

没见过吧?律师也来摆地摊了。

这是来给我们厨师兄弟一些法律建议,让我们日后不被无良老板侵害自身权益的吗?告他们能打个折不?

好吧,闲话少说,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还有什么行业人士出来摆摊的。

自媒体!

是的,就是红厨网小编现在做的行业。

想想,小编们要是在街头摆摊买炒饭,不小心碰到咱们广大厨师朋友.......

是该换位置呢?还是该换位置?

然而,以上那些都不算什么,更出人预料的是,一些餐饮大品牌、餐饮巨头们也纷纷出来摆摊了。

肯德基!

必胜客!

乐凯撒!

木屋烧烤!

可以看出,这些餐饮大佬们一个个都是装备充足、准备来地摊抢饭碗的。

看来厨师们出去摆摊,碰到的竞争对手也很强大啊!

而为了让小商贩们能有能力对抗这些“竞争对手”,五菱汽车公众号昨日发文表示:自荐五菱将推出一款售货车,助力地摊经济!

此款车具有打开就能卖货、小本创业好选择、整车出厂、品质保证等优点,一推出马上就受到了不少好评。

这款车一些厨友也叫它“地摊炒饭专用神车”

除了以上消息,小编还了解到,为助力“地摊经济”,互联网大佬们也出手了!

5月29日,阿里1688发布“地摊经济”帮扶计划,将提供超过700亿元的免息赊货,为超3000万“摊主”提供全方位的进货和经营支持。

京东发布“星星之火”地摊经济扶持计划,价格从保供货、助经营、促就业三方面入手,组织超500亿元的品质货源,为每个小店提供最高10万元无息赊货,全力支持地摊和小店经济。

6月2日,微信支付面向平台超5000万小微商家发布“全国小店烟火计划”,助力小微商家高效快速走出困境,实现增收。

美团宣布启动“春风行动”百万小店计划,采取线上化运营、优惠贷款、安心消费、供应链服务、针对性培训等六大举措,帮助商户引流,与地方政府联合推出消费券,通过引流为小店增收,助力小店活下去并且活得更好。

6月3日,苏宁宣布推出“夜逛合伙人”计划,提供20亿元夜市启动资金的低息扶持计划,扶持地摊经济。

允许“摆地摊”还不够,社科院副院长还建议政府补贴摊主。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日前指出,在“稳就业”和“保就业”的硬任务下,政府可以对地摊商贩等小微经济主体予以一定补贴,为他们进入市场提供更大的便利。

“失业率不仅仅是个数,而是实实在在的人,最容易遭遇失业的人也是最承受不起失业的人。”

那就让我们期待,国家能接受蔡院长的建议吧!

最后,跟大家说一句,上面那个“炒饭神车”不是广告,真不是广告。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