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两家餐馆确诊10例!快递员、外卖员全体接受核酸检测!

来源:红厨网      2020-06-23 14:29:01     

在6月19日下午举行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就北京市6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的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庞星火介绍,6月18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例,其中男性17例,女性8例;年龄平均45岁,最小25岁,最大69岁;北京户籍1例,外省户籍24例;丰台区18例、大兴区5例、西城区1例、海淀区1例;临床分型轻型7例,普通型18例,已完成调查的21例确诊病例均与新发地市场有关联。

其中8例病例均为面面俱到餐馆员工,其中一名为餐馆采购员,定期从新发地市场进货。该餐馆位于新发地冰鲜海鲜市场附近,就餐者多为附近冰鲜海鲜市场营业者。综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考虑为一起与新发地市场相关联的聚集性疫情。

此外,北京老杨特色烧烤店也有2例确诊病例。

病例9,男,34岁,河北人,住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工作单位为北京老杨特色烧烤店,冷荤师傅,店主经常去新发地采购。6月16日发病,6月1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病例10,男,43岁,河北人,住大兴区高米店街道,工作单位为北京老杨特色烧烤店,服务员,店主经常去新发地采购。6月17日发病,18日确诊,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庞星火提醒,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传播途径复杂,大家应提高防范意识。曾经去过新发地市场或到新发地市场购物的人员要服从社区防控管理要求,主动报告不得外出,做好自身防护。

另外,在新发地市场环境采样中,其综合交易大厅特别水产、豆制品局部售卖区域阳性样本较多,环境污染较重。建议市民妥善处理在新发地市场所购的冰冻海鲜、豆制品等食物,不建议食用。

餐饮企业暂停举办婚宴、酒席

19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按照二级响应相关防控措施要求,本市发布商业服务业疫情防控新指引,明确餐饮企业暂停举办婚宴、酒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控制餐厅就餐人数,确保桌位间隔在1米以上。

依据新指引,北京市明确餐饮企业暂停举办婚宴、酒席等群体性聚餐活动,控制餐厅就餐人数,拉开桌位间距,确保间隔在1米以上,不得安排非同行顾客同桌就餐。

商场超市要落实测体温、分客流、防聚集、勤通风、常消毒等防控措施,工作人员在为顾客提供服务时,应佩戴口罩,超市收银、称重、分拣等人员提供服务时应戴手套。

外卖行业指引中,要求快递员和网约配送员在等候取货取餐时,要避免人员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外出提供服务时应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多名餐馆员工确诊,

快递员、外卖员全体接受核酸检测!?

近日,很多人关心,厨师、服务员、采购员连连中招,还能安心点外卖吗?

为向市民提供更加放心的服务,?北京的快递企业、外卖企业日前陆续安排快递员、外卖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19日晚上,顺丰快递小哥连夜到各区的核酸检测指定点进行核酸检测,美团已对疫情高风险地区有过订单的骑手暂停接单,并将对全北京区域的骑手进行全面核酸检测,饿了么已经对骑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美团已对疫情高风险地区有过订单的骑手暂停接单,这些骑手除了接受核酸检测外还将居家隔离14天。

阿里本地生活方面表示,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饿了么已对骑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此外,饿了么将持续实施最高等级的卫生安全举措,?针对骑手、餐箱、配送车辆、站点等消毒措施已全面升级,并将进行专项督查。

此外,每日优鲜、叮咚买菜和本来生活网等电商平台也都将按照政府要求,?对配送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全面展开核酸检测工作,目前相关检测正在有序进行之中。

而京东物流也为全部在京快递员、货车司机和生鲜仓储人员提供免费核酸检测,目前已经有超过2000名员工完成了检测。

河北一县城出现确诊病例

餐馆、厨师受牵连

21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雄安新区安新县1例、沧州肃宁县1例(均系北京关联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据厨友反映,河北肃宁县出现的一例新冠肺炎病例,经两次核酸检测后终被确诊。目前,虽然政府没有宣布让餐饮业放假,可已没有消费者愿意出外就餐,于是老板只好关店,并让厨师开始放无薪假。

百事公司出现确诊病例

现已停产停业

21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12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百事公司大中华区集团事务部企宣总监樊志敏介绍,百事可乐公司出现确诊病例,现已停产停业。

樊志敏表示,新发地市场输入个案后,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停产停业、产品封存、环境消杀、人员隔离等措施,已经对产品及厂区环境进行了全方位取样调查,目前测试产品安全,同时保证新发地疫情后的产品均已封存。

中国海关暂停进口英国禽肉

多地海关对进口冻品做核酸检测

近日,英国三家肉类加工厂接连暴发新冠疫情,近百名员工确诊。三家肉类加工厂接连爆发疫情后,英国食品标准局表示,新冠肺炎“通过食品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极低”。

?对此,我国海关总署表示,英国禽肉尚未获得我国准入,不能向中国出口。

海关总署已要求英国主管部门严格落实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发布的《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对负责国家食品安全控制体系主管部门的指南》。

英国主管部门确认其在华注册的8家猪肉企业和2家牛肉企业已严格按照《新冠肺炎与食品安全:对食品企业指南》做好安全防护,严防新冠病毒污染输华肉类;如有企业出现新冠疫情,将立即向中方通报。

而随着北京疫情的反扑,多地海关也开始对进口冻品开始做核酸检测。一些市场冷库被封,既不允许入库,也不允许出库。进出市场更是需要对人员进行严格的登记和体温登记。

此外,中国边境贸易也开始封关,冻品严禁过货。

日前,中越边贸口岸全部严查冻品过货,东兴、峒中、里火、凭祥、爱店等口岸均取消冻品在口岸过境,越南和中国这边的海关通知都是“等待”。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