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上过公共卫生间,两名餐饮从业者染上新冠病毒!

来源:红厨网      2020-06-30 17:27:26     

据北京市疾控中心通报,6月21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9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2例在海淀区。

通报显示,两名患者是一对夫妇,均为餐饮从业者,两人从未到过新发地市场,也没有与已知的确诊患者有过接触。那么,这对夫妇是如何感染新冠病毒的?

从未接触已知感染源

大量摸排后锁定公共卫生间

6月21日凌晨,海淀区永定路的天客隆超市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出现后,海淀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封闭整个超市。

确诊夫妇在天客隆超市二层的小吃城经营一家烤肉拌饭档口。6月20日,夫妻二人先后出现发热症状,随后均被确诊为新冠肺炎。

李洋是海淀区疾控中心的主管医师,负责对这起疫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

李洋表示:“烤肉拌饭店老板没有去过新发地、玉泉东这些批发市场,也没有接触过已知的新冠肺炎患者,我们只能寻找其它的感染途径来确定她的感染源。”

经过大量摸排,天客隆超市的厕所引起了流调人员的注意。

“超市的卫生间位于地下一层,光线比较暗,刚好超市12日停电,厕所不能正常使用。根据这个信息,我们就向患者印证了一下,她说12日那天去了永定路70号院的公共卫生间上厕所,恰巧这个楼之前出现过确诊病例。”李洋说。

“之前在永定路70号院的环境采样中,也发现核酸检测是阳性。我们推断她可能是因为去了70号院这个楼的厕所,感染了新冠病毒。”

确诊病例感染途径终确认

为新发地疫情经三手传染后所致

至此,烤肉拌饭店老板的感染途径终于被确认。

此次永定路天客隆超市疫情,是从新发地商户关联到了玉泉东市场商户,再关联到玉泉东市场商户居住的永定路70号院,最终关联到去这里上厕所的天客隆超市烤肉拌饭店老板。

海淀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析称,这次天客隆超市确诊病例依然和新发地市场相关联,为新发地疫情经三手传染后所致。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视频来源:北京卫视《生命源》栏目

重回个位数

北京昨日新增确诊7例

记者刚刚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北京昨日新增报告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6月28日0时至24时,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7例、疑似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

这说明,北京本轮疫情正在被国家强大的防控能力控制住,没有再出现大量确诊人员,大家也不必过度恐慌。

我们也相信,在国家快速大量检测、强有力的防控之下,本次北京疫情很快就会雨过天晴。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