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重庆吃饭,点了一份回锅肉要求“不辣”,结果厨师做出来后,女子打了110

来源:红厨网      2020-07-22 15:52:00     

重庆人嗜辣,无辣不欢,这是人尽皆知的事情。然而,一女子到重庆游玩,点了一份回锅肉却要求不辣,结果厨师做出来后,女子竟然报了警。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一外地女子到重庆旅游,点了一份不辣的回锅肉。

厨师老王虽然想办法做出来了一份不辣的,但女子一看,回锅肉青椒打底不说,菜里面竟然还有几个红彤彤的油辣子,于是,便要求老王把青椒换成四季豆,不然就退钱。

老王气不打一出来,怀疑女子是来砸场子的,不放辣椒还叫回锅肉吗!故拒绝了女子的要求。
女子便当场报警,最后,经过沙坪坝区公安分局110快处民警的协调,老王还是将钱退给了女子。

据女子介绍,当天,初到重庆的她在沙坪坝区凤天路找了一家小饭馆准备吃午餐。听闻回锅肉是川菜之首,自己又从未吃过,就点了一份。不过,她同时提了一个特别的要求——菜里面一点辣的都不要有。

厨师老王也算是老师傅了,他一听这要求,便告诉女子,不要辣的回锅肉,马上就来。

不一会儿,一份回锅肉便上了桌。可是女子一看,这和自己想的有点不一样——这回锅肉青椒打底不说,菜里面竟然还有几个红彤彤的油辣子。

女子马上就向老王提出了意见,老王回答:“尝一下嘛,这个不辣,我豆瓣酱都没放,这就是你要的不辣的回锅肉。”

女子点的“不辣”回锅肉

一听这话,女子不乐意了,这回锅肉里面很明显放了青椒,你这厨师还说不辣?于是,就和老王争论起来,要求老王把青椒换成四季豆,不然就退钱。

老王也是气不打一处来,怀疑女子是来砸场子的,不放辣椒还叫回锅肉吗!坚决不给退钱。

“你不退钱,我就报警!”于是,女子干脆拨打了110。

110民警在到达现场了解了事情经过后,也感觉很无语,只好向女子解释,川菜基本上都会放一些辣椒,豆瓣辣椒都属于必备的调料,这份回锅肉青椒打底也是很正常的,而在重庆人眼中,这位厨师做的回锅肉也确实算是不辣的。

最终,在民警的协调下,老王还是无奈地把钱退给了女子。

这则新闻一出,网友们马上炸开了窝,有网友认为,既然客人一开始就已经说明不要放辣,你做厨师的就一点也不要放,放了就是你不对。

@一世繁华

碰到这样的顾客就得按人家要求做,不放辣椒你就一个也不要放!不就完活了?吃不吃是人家的事,但是人家要求不放辣椒你偏给放辣椒,就是你们厨师的错!

@巴蜀浪子

不要辣子就不能炒菜了?蒜苗回锅肉,蒜苔回锅肉,都是四川巴适的川菜,不放辣椒就成了砸场子?我也是第一次听,你们做厨师的最好反省反省。

@金有福缘

厨师有点搞笑,顾客只是要求不辣,做不到吗?离开辣椒就做不了菜吗?这样的厨师有什么用?老板应该辞退这个厨师。

@火雷灭毒

那你厨师就应该说做不到!为什么收了人家钱,又做不出来。人家一早就说了不要辣不要辣,没听懂人话?

@闯荡江湖1667

这是厨师的责任!客人之前已经要求不放辣椒,你非要放,这就是找骂!

@我运动666我健康

现在的厨师真没见识,不吃辣椒的人很多,人家不吃辣的,已经提前说了,点菜时就说好不要辣的,这很难做到吗?这不是客人的错,是厨师的错!

随后,也有厨友开始反驳——

@大山

不能吃辣你点回锅肉干嘛?还说厨师没见识,是你们这种客人没见识吧!

@川娃子

不辣的还叫川菜吗?不吃辣去找个粤菜馆不就得了?非要点个辣的说不要辣,这是耍我们吗?你来!

@山吻海

我就遇到过一顾客要求炒苦瓜不要苦,苦瓜不苦还吃什么苦瓜,跟这客人都是一个样

@来年富贵

你点臭豆腐、臭鳜鱼要求不臭可能厨师会赶你出门!

@爱健身的无味

不放辣椒的菜劳资不会做!怎么了!想吃不辣的回锅肉自己回家做去!来饭店点辣菜又要求不辣这是几个意思?

@谨工坊

水煮牛肉不辣还叫水煮牛肉吗?红烧鱼块不要鱼?酸汤面不要汤?都是一群逗比顾客

@曾英俊

你干嘛不点一个重庆最辣的火锅,但是不要海椒?

@西厨林伟灵

这样顾客就是无理取闹,你点葱爆肉过油肉蘑菇炒肉......什么不行?你点个回锅肉不要辣?这不是故意找茬是什么?还要退菜?

@锦江春水

我能叫郫县的豆瓣厂给我酿一缸没有辣椒的郫县豆瓣吗?

如果是你,

有客人点辣菜要求不辣,

你会怎么做?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