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深夜就餐落泪,厨师一个小举动被拍下……看完很暖……

来源:红厨网      2020-11-12 09:23:43     

昨天,一则厨师新闻被各地的主流媒体广泛传播,就连人民日报这样的大官媒,也为我们的厨师同行点赞。

新闻来源:人民日报、长江日报

近日

一程序员连续加班在餐厅泪崩

的话题冲上了热搜

而泪崩的背后

还有一段

关于美食和爱的温暖故事

武汉光谷某家生鲜超市监控

记录下了一个心酸画面

但看到最后

你一定会被暖到

两个鸡蛋一根香肠

厨师给小伙子送温暖

11月6日晚10时50分左右

光谷保利广场七鲜超市里

走进一位年轻人

他在店内铁板烧区域落座后

点了一份炒饭、一瓶啤酒

接了一通电话

情绪突然崩溃,不停抹眼泪……


这一幕

被正在给他炒饭的

铁板烧师傅看在眼里

他默默煎了根香肠和两个鸡蛋

随后在年轻人面前

摆成了100分的形状

突如其来的温暖

让年轻人愣了一下

反应过来后他立即站起来

和铁板烧师傅握手道谢

“我在旁边看着都挺难受的”

“我听到他和家人说,自己刚刚下班,已经连续加班半个月了,压力很大。”七鲜超市铁板烧档口的彭师傅告诉记者,这位年轻人的语气非常低落,整个人看起来也十分疲惫。

“估计也是怕家里人听出来他在哭,我看他虽然在抹眼泪,但是一直在努力压抑,我在旁边看着都挺难受的。”

彭师傅说,在给年轻人做完炒饭后,他又默默拿出一根香肠,并打了两个鸡蛋,煎好后依次摆成“100分”的形状,“这是我曾经用来哄我儿子的方法,年轻人不容易,所以想鼓励他一下。”

“我还安慰他说,现在吃点苦,以后先苦后甜,像你这个年纪的小伙子,能吃苦是很不错的。?”

结果,小伙子在听到安慰后,情绪明显好了很多,还感动地站起身和彭师傅握手。

彭师傅

据了解,这位年轻人是位“95后”,是一名程序员。近期到了项目交付的关键时刻,这个项目是他的第一个项目,所以压力非常大,连续多天加班至深夜。他自己也没想到,在和父母通话时,聊到工作中的一些细节,情绪突然绷不住了。

“我跟他说,你还年轻,生活就是先苦后甜,你付出了肯定会有收获,以后回头看,这些都是很好的回忆。”彭师傅说。

网友:感谢陌生人温暖的善意

对彭师傅这份温暖

网友们无不动容

纷纷表示:

“这才是中国版深夜食堂。”

“生活不易,厨师师傅很暖。”

为什么有人说

厨师是最懂人情冷暖、世间不易的职业?

这是因为,大多数厨师都是在15、16岁年纪轻轻的时候,就已经独自背井离乡在外乡打拼,端过盘子洗过碗,干过脏活低过头,稍有失误就会挨骂,到手的工资却仅仅能维持温饱,比很多同龄人都能更早地体会到生活的不易。

即便熬过最初的几年,做到师傅了,也要在几十度高温的小空间里一天忙到晚,任凭汗水湿遍全身也不能说累,还要时常担心菜品被客人投诉,过的是烈火+忧心的生活。

终于熬到厨师长的位置,也不容易,虽然不用每天都炒菜,但糟心的事情却没有丝毫减少,管人员、管出品、管卫生、管安全……即使为餐厅操碎了心,也还要看老板的脸色。要是生意不好,就要背锅,全员下岗。

除此之外,厨师还要常常面对无理取闹的客人、拖欠工资的黑心老板、没有五险一金的保障、超长时间的劳动、没有节假日、伙食居住环境差、逢年过节不能与家人相聚等各种各样的煎熬。

可无论工作有多艰难、生活压力有多大,他们始终都在咬着牙坚持。因为,他们身后上有父母下有妻儿,如此辛苦赚到的每一分钱,都是为了自己的家庭。

所以,厨师最能明白生活的不易,也最能体会到别人的酸楚。

愿每个人都能被善良以待

也为这位彭师傅点赞

生活不易

感恩那些来自陌生人的温暖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