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一批国产鸡腿外包装检出阳性,目前流向不明!

来源:红厨网      2020-12-18 09:56:41     

12月16日,据滁州市委网信办官方微博消息,滁州市来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一则情况通报。

通报称:2020年12月15日14时45分,来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转协查函称,从嘉吉蛋白营养科技(安徽)有限公司购进的三批次国产鸡腿中,有一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显示阳性。

接协查函后,来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嘉吉蛋白营养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开展排查,对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场所开展核酸检测。

目前,已对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2712份,已出结果2313 份,均为阴性,待出结果399份;对冷链运输车、办公场所、冷库、生产流水线、食品等共计采样267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指导公司全面开展环境消杀。

这是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国内首起在国产鸡腿外包装发现新冠病毒的报告。此前,包括北京新发地、青岛等多地发现的都是进口冷冻品外包装携带病毒。

启信宝信息显示,这次涉事的嘉吉蛋白营养科技(滁州)有限公司为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于2011年12月21日成立,经营范围包括:速冻食品、肉制品、水产品、食用油的研发、加工及产品的销售等。

相关资料显示,嘉吉滁州项目在2009年启动,为禽肉纵向一体化项目,涵盖饲料、种鸡、孵化、肉鸡、初加工以及深加工等禽肉供应链的所有环节。目前,肉鸡的年屠宰量高达4000万只,日高峰处理量超过20万,所有肉鸡均由嘉吉自建农场供应。

据了解,嘉吉滁州项目的主要客户为多个国际餐饮连锁品牌,同时也向国内餐饮品牌、沃尔玛、百联等商超渠道供应产品。该公司之前曾表示,之所以选址毗邻南京的滁州,是为了方便向中国最富庶的长三角地区供应动物蛋白。

截至发稿,嘉吉尚未就此次事件进一步公布详情,而该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显示阳性的产品流通情况也暂不清楚。

对此,有网友猜测,也许这是进口鸡腿厂家将包装改为了国产,也有可能是国产鸡腿和进口鸡腿放在同一个冷库,搬运工接触进口鸡腿后,再接触国产鸡腿而导致。

因此,对于常常要用手接触冷冻食品的厨师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信号,建议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勤洗手、戴手套,打开冷冻食品包装前,最好先给外包装消毒再用手接触。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