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河北再增192人!浙江已取消大规模聚餐!

来源:红厨网      2021-01-11 15:51:00     

随着春节临进,餐饮业也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很多餐厅的宴席订单在一个月前就已爆满,大家都希望今年这个春节能好好的赚上一笔。然而,随着最近国内部份地区疫情的爆发,又给这个春节增添了一些不利影响。

河北两天新增192人

京、苏、浙紧急派出医疗队伍支援

1月3日,因一确诊病例参加了河北的一场婚礼,导致几百人的跨省追踪管控。

1月6日,河北新增51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报告50例(2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1月6日0—24时,河北新增6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报告67例,邢台市报告2例。

1月7日,河北新增33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报告31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邢台市报告2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1月7日0—24时,河北新增39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石家庄报告35例,邢台市报告4例。

据悉,目前石家庄全市所有车辆及人员均不得出市,藁城区已列为高风险地区,全区人员不得离开本地,火车站暂停进站乘车,网约车停止市区外派单,暂停快递收派件业务。

而在昨日,河北疫情也出现了与去年似曾相识的一幕。

1月7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大多与境外输入有关、与超长潜伏期有关、与冷链环节有关、与防控漏洞有关、与没有做好自我防护有关、与聚集聚餐有关

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北京市已经派出了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1月7日19时,江苏省106名医务人员携带设备、耗材、防护物资从南京禄口机场奔赴河北。同一天,103名浙江援河北核酸检测医疗队队员,亦连夜出发驰援河北。

两地支援医疗队伍分别于21时56分、22时37分先后降落石家庄机场。

这不禁让众多餐饮从业人员心头一紧,“这一次不会发展成像去年湖北一样吧?”

新疆报告1例输入性无症状感染者

系石家庄货车驾驶员

由于河北疫情的突发,也牵连到了部分地区。

据昌吉州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1月6日,昌吉州呼图壁县在对途经辖区的河北省石家庄市2辆货车驾驶员及1名同乘人员例行核酸检测时,发现1名货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呈阳性。

后经呼图壁县人民医院复核,结果呈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密切接触人员已全部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从目前的疫情传播情形来看,现全国中、高疫情地区有可能增多。

在此,红厨网提醒大家,一定要密切关注原料供货商所在地、送货人员的疫情变化情况。

河北:必要时取消婚礼、推迟婚礼

浙江:取消大规模聚会聚餐

1月6日,河北省民政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后婚丧事宜移风易俗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各餐饮企业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引导婚礼主办方不摆宴席,不邀请外地亲友前来参加婚礼,必要时可劝导取消婚礼、推迟婚礼,或举办仅限家人至亲参加的小型婚礼。

目前,石家庄已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从视频中可以看出,整个城市人员稀少,商场里顾客寥寥,一些餐饮店已经停止了堂食。

点击观看视频

1月7日,浙江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期间,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并科学布局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

重要提醒:

仅戴口罩防不住新冠病毒!

在河北这轮疫情中,首例确诊患者系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一名61岁的女子王英(化名),她曾于2020年12月28日乘坐本村包用车辆到附近饭店参加婚礼,于1月2日确诊。

而在1月6日,她的儿子也被查出是无症状感染者。

王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确诊前14天曾出过两次村,一次是12月20日去新乐市农村姐姐家探亲,一次是12月28日从本村乘坐包车到附近的饭店参加婚礼。自己确诊之后,姐姐一家也被带到新乐当地的医院隔离观察了。

王英说,参加婚礼当天自己戴了口罩,但1月1日晚上,身体便开始出现不适,结果1月2日凌晨就发烧了,被家人送到河北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就诊,随后确诊。

有人可能会觉得匪夷所思,为什么天天戴口罩,还会被感染?

疾控专家提醒:仅仅佩戴口罩不足以遏制病毒!

佩戴口罩,必须同时采取其它防护措施,包括勤洗手、对物体表面进行消毒等等。

1.用肥皂和水或者含酒精的免水洗手液洗手,洗手,再洗手。

2.定期对日常接触的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进行消毒。

3.在社交场合保持1米以上距离。

4.不要用没洗过的手触摸自己的眼睛或口鼻,即使你已经佩戴了口罩。

注意:河北再增192人!浙江取消大规模聚餐,新疆发现1例河北输入货车司机!

结 语

又要到春节了,还是新冠肺炎疫情。正在慢慢复苏的餐饮业,还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对此,我们尚不能给出精准结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每个餐企、每个餐饮从业人员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去做,疫情被控制的可能性必然会大幅提升。

我们也注意到,在越来越多的报道中,包括商务部此次发布防疫指南,都用到了“常态化”一词。这就意味着,放松,丝毫要不得。

疫情的风险尚未过去,寒潮也正在肆虐,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认认真真做好防疫工作,然后,静静地等待春天吧。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