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多地禁售进口冷链食品,有餐厅生意一落千丈!

来源:红厨网      2021-01-15 15:48:00     

河北疫情还没查出个所以然,这边厢,又传来进口冷链食品被加强防控的消息,这让今年的餐饮营业更加充满不确定性,不少餐饮店的生意大受打击。

江西一餐饮店因库存进口凤爪

被罚12万元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当地餐饮店采购进口冷链食品的情况进行摸查,在市区一家餐饮店厨房冰柜里,发现2袋库存的凤爪。

经过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凤爪外包装标示产地为美国,经销商是泰森食品有限公司美国阿肯色州72765斯卑林达市。

执法人员表示,此餐饮店违反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规定,“目前的要求是进口的冷链食品一律停止加工销售,而且它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 。

随即,执法人员依法封存了剩余的20斤进口凤爪,并将对餐饮店违法违规采购使用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给予12万元的处罚。

多地严格管控进口冷链食品

餐饮犹如雪上加霜

如果说,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餐饮行业是一记重重的打击,那么,在进口冷链食品陆续检出的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则是对餐饮行业的又一次伤口上撒盐。

此前,由于多个省份从进口冷链食品检出新冠病毒,并发现可“物传人”,多个地区都对进口冷链食品加强了防控管理。

最近,红厨网记者获悉,为防止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的风险加大,多地均对进口冷链食品实施了更为严格的措施。

河南伊川

食品生产、经营、餐饮服务单位、冷库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三个一律一封存”,即一律不得采购,一律不得销售,一律不得使用。发现有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行为,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山西太原

凡是没有消毒证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禁止销售。

安徽芜湖

农贸批发市场、经销门面、商场超市、餐饮店等,全面禁止进口冷链食品销售。

陕西西安

海鲜市场、餐饮单位、超市等,坚决不允许销售无法提供核酸检测结果的进口海鲜产品和进口冷链产品。

江苏南通

对冷链食品生产运输、贮存、加工、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摸底,严格查验进口冷链食品海关报关单据及检验检疫证明,不得储存、加工、销售无法提供进货来源的冷链食品。

黑龙江

1月15日零时起,没有“黑龙江冷链”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生产经营。

石家庄

全面加强冷链食品生产、加工、销售、经营、餐饮消费等各环节,严查三证明一报告,也就是海关报关证明、入境检验证明、货物消毒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经营冷链食品的餐饮单位要全部录入追溯系统。

在此之前,沈阳这家餐厅生意好得不得了,经常爆满,然而如今则是断崖式下跌,门可罗雀。

曾经,十几个女迎宾分列两侧;现在,进门则遇“拦路虎”,扫码消毒测体温,一样都不能少。

仅仅有三大样还不行,服务员还要时不时地对公共沙发进行消毒。

往日,这里的海鲜种类繁多;如今,所有的海鲜均被清空。

为何落得如此境况?

工作人员答:特殊时期,规避风险;另外,市民对海鲜警惕性过高,不管新鲜的还是冷冻的,国产的还是进口的,一视同仁,不买。

好在这家店地处低风险地区,还能开门营业,可现在,2楼40多个包房已全部关门谢客,只留下一楼大厅“正常”营业,客流十分稀疏,没法跟此前的火爆相提并论。

晚上8点多钟,一位经常来此吃饭的沈阳市民习惯性地走进这里,点了自己最爱的锅包肉,不料服务员一脸歉意:这个真没有。

为何?

现在客流不行,每天不能存货太多,到这个点儿就没有新鲜猪肉了,冷链食品又不让卖。

退而求其次,该市民只好点了溜三样,但因为没有猪肝,改用猪腰子代替。

一顿饭,该市民吃得兴味索然,却丝毫没有怪罪店家:特殊时期,中风险地区饭店全关门,低风险地区有的自行关门,能开门的已经不易,还奢求什么呢?

对此,不少餐饮从业人员都表示内心非常焦虑和担忧。

有业内人士甚至直言,餐饮业期盼的春节旺季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最坏的情况下,甚至会再次失去新一年的春节旺季。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