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曙光!石家庄正全面推动复工,邢台6635家餐企已恢复经营!

来源:红厨网      2021-02-05 15:43:00     

自1月12日河北宣布三地全域封闭,20多天过去后,昨日,石家庄方面终于传来了好消息。

初见曙光!石家庄正全面推动复工,邢台6635家餐企已恢复经营!

随着春节临进,餐饮业也将迎来一个消费高峰,大家早就已经摩拳擦掌,希望能在今年春节好好的补偿去年的损失。然而,随着上月国内部份地区疫情的爆发,又给这个春节增添了一些不利影响。

先是大连发生了超级传播,接着河北也出现了疫情反弹。而后,多地又相继发现进口冷链货物核酸检测呈阳性,甚至还发现了新冠病毒已不只在冷链食品发生传播。

因为疫情突然而至的影响,且多日还没查出源头,北京提高了防疫管控措施,黑龙江一地宣布了封城,河北宣布三个地区全域封闭管控。

继而,受到河北疫情的“惊吓”,多地紧急发出了“一律取消年会、聚餐”的通告,数个地区的餐饮店也遭到了年夜饭的“退订潮”。

种种不利消息,挑动着餐饮从业者们脆弱的神经,让今年的餐饮业蒙上了一层阴影。很多餐饮店因此而提前关闭,厨师们也“顺便下了岗”。

可以说,今年的河北疫情,是全国餐饮业的一个风向标,能否在春节期间如常营业,要看河北被封闭管控的地区什么时候能解除。

此前,许多餐厅老板、厨师都悲观的认为,今年很可能会像去年一样,不但春节期间餐厅不能营业,更有可能连续多月失去工作。只要河北疫情一天不传出正面消息,今年就完了。

幸而,好消息来得还不算晚,在封闭管控20多天后,河北终于传来了令人振作的消息。

全员到岗到位!

石家庄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据@河北日报 最新消息,2月3日下午,在石家庄第30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石家庄市副市长孟祥红表示,从即日起,石家庄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力有序开展工作,全面推动复工复产。

一、全员到岗到位,各单位要全面准确掌握本单位干部职工健康状况,所有工作人员于2021年2月3日起全部到岗到位,正常上下班,居住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干部职工除外。

二、加强健康监测,各单位要建立日常监测机制,实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一旦发现工作人员出现异常状况,要及时报告,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

三、强化出入管理,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出入口的防范管理,所有人员必须出示健康码,并进行测体温、登记后方可出入机关办公场所。

四、做好环境消毒,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每天对走廊、卫生间、电梯间、楼道间、会议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消毒,建立消杀台账,保持卫生整洁。

五、减少人员聚集,各单位尽量减少人员大范围聚集,压减会议数量,确需召开的会议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保持会议室空气畅通,提倡召开视频会议。机关食堂要适当延长供餐时间,实行错峰就餐,干部职工使用个人餐具分散用餐。

六、推动复工复产。各单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本单位职能,进一步完善复产方案。把工作安排周密,把风险考虑全面,把责任细化到人,全面加快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两手抓两不误,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行并进。

目前,新乐市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后,正在有序恢复商贸、服务业经营秩序,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无新增!

邢台6635家餐企恢复经营

1月25日下午,邢台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9场新闻发布会。

据通报,1月25日0时至12时,该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除南宫市、隆尧县外,该市其它县(市、区)没有疫情。

在冷链食品安全方面,邢台市采取了切实举措,严把源头输入关、市场监管关、核酸检测关、追溯管理关,督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按要求录入“河北冷链物品追溯管理系统”,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针对餐饮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邢台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已制定出台相关方案。截至目前,全市已有6635家餐饮单位恢复经营。

结 语

毫无疑问,石家庄、邢台传出的这两个信息,将令餐饮从业者们精神大振,餐厅重开的机会也大为增加,餐饮业期盼的春节旺季也在一定程度上看到了希望。

目前,河北疫情的发展和走向还需继续观察,不过相信有了上一年的防疫经验和多个省份的援助,此次河北疫情能很快平定下来。

让我们期待更好的消息传来吧。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