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脚无力、反应迟钝、突发高烧……厨师为何突染怪病?

来源:红厨网      2021-03-19 15:30:00     

切羊肉也会染病?羊肉也会打瘦肉精?又有知名餐企踩雷?详情请看红厨网《一周热讯》。

手脚无力、反应迟钝、突发高烧

厨师为何突染怪病?

年轻的简师傅是在广州增城一家饭店做厨师,平时身体很好,谁知道过年期间突然头痛欲裂,而且还突发高烧,去医院的路上昏迷了。

经过初步诊断,医生怀疑是脑炎,打针吃药几天后病情才有好转。谁知过了十几天,简师傅再次无缘无故头痛发烧,吃了药烧也退了,可药效过后病症又卷土重来。

反反复复几次后,简师傅还发现自己开始手脚无力,整个人的状态昏昏沉沉、反应迟钝!
再次去到专科医院进行深入检查后发现,简师傅是感染了布鲁氏菌病,简称布病。

要知道,这种病症通常会发生在北方牧区,因为这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牛羊传染。牧民接羔为主要传染途径,兽医为病畜接生也极易感染。此外,剥牛羊皮、剪打羊毛、挤乳、切病毒肉、屠宰病畜、儿童玩羊等均可受染,病菌从接触处的破损皮肤进入人体。此外,病菌也可通过呼吸道黏膜、眼结膜和性器官黏膜而发生感染。

仔细追查,原来简师傅所在的火锅店冬天会卖羊肉火锅,尤其过年期间生意还特别不错,店里进了很多羊肉。大多数羊都是新鲜宰杀后整只送过来的,简师傅每天都要要负责处理分割大量羊肉,平时也有吃羊肉,也就为染病埋下了伏笔。

据了解,处理生牛羊肉如果手上有伤口,或者一次性处理大量羊肉(就像简师傅),又或是羊肉没有完全烹熟,而如果肉带病菌的话,就会有很大概率感染上布鲁氏菌病。而且布鲁氏菌病感染一定要及时早期治疗,过了六个月转为慢性布鲁氏菌病感染,就会影响到关节和全身各个部位 ,甚至会影响到病人以后的生活质量

因此,红厨网提醒广大厨友:处理羊肉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手套;羊肉一定要烹熟方可食用。万一出现不适,也请及时就医。

央视曝光羊肉也打瘦肉精,

避免踩雷只需做这一步!

今年3.15晚会,央视曝光了河北青县在养殖肉羊的过程中添加“瘦肉精”的现象,甚至有羊肉已经流入全国农贸市场!

新闻一出,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首先,大家都知道无论是第一代的“瘦肉精”还是第二代“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在我国都是明令禁止的。

手脚无力、反应迟钝、突发高烧……厨师为何突染怪病?

这是因为,“瘦肉精”很可能在肉中残留,尤其特别容易在动物内脏累积。前些年,“瘦肉精”事件一般会发生在猪肉和牛肉上,但这些年监管越来越严格,类似事件已经少了很多。

如今不法分子将魔爪伸向了羊肉,再次引起了大家关注。在此,红厨网也提醒大家:采购肉类建议去大超市买或者买大品牌的产品。不少超市会将相关的检验记录、检疫记录公示出来,还会提供可溯源的标签、二维码,比较可靠。

另外,大家还可以上网买一些瘦肉精检测试纸,按照说明书操作做快筛,帮助遴选可靠的采购途径。

手脚无力、反应迟钝、突发高烧……厨师为何突染怪病?

明星餐饮店“贤合庄”被爆:

牛肉发臭、掉地也继续卖!

很多明星火了以后,都会选择餐饮作为自己的副业,利用自己的名气挣得流量,明星陈赫开的“贤合庄”火锅就是其中一家。

不过,3.15刚过去不久,南昌“贤合庄”便出事了!据报道,网友投诉食材不新鲜,吃了拉肚子。有记者卧底其中一家门店,还发现了更加“劲爆”的内幕:

1、没有要求办理健康证就顺利入职;

2、卤味成品/半成品没有记录使用期限,也没有记录制作日期,厨师长说:没臭就照用;

3、先把过去几天没有消耗完的食材卖掉,再卤新的。可“贤合庄”官网发布的内容说的是“卤味都是现点现捞”;

4、记者发现有一盒卤过的牛肉发臭,可厨师长还说没味道,而且牛肉掉落地上照样捡起来用;

5、厨师长自己闻到有臭味,却不以为然放回去继续卤;

6、为了“不浪费”,厨师在倒完红油后,把装红油的大塑料袋直接放进锅里煮了1分钟。

今年被曝光的知名餐饮店并非只有“贤合庄”,红厨网在《3.15知名餐企被曝厨房脏乱差,食客:要求有权随时进后厨!》一文中也有发布了相关消息,大家可以移步阅读。

事件曝光后,除了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外,有很多厨友也忿忿不平地告诉红厨网:“就是这些败类,把厨师和餐饮业都搞臭了!”

对此,大家怎么看?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综合来源:南方卫视、看看新闻、央视财经、都市现场、江西晨报。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