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餐厅拖欠工资,厨师长实名举报餐厅选用变质食材!

来源:红厨网      2021-04-16 15:18:00     

“我实名举报,为你的不负责买单。”近日,一条厨师曝光餐厅选用变质肉类冻制品和烂蔬菜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起不少关注。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

因餐厅拖欠工资,厨师长实名举报餐厅选用变质食材!

4月13日,记者从涉事店长处了解到,涉事视频是该店一位刚辞职的厨师长拍的,“目的是为了要回餐厅拖欠的工资。”

“我这次是举报餐厅使用变质的肉类定制品给顾客食用。”孙师傅告诉记者,此前他在合肥市包河区滨湖一商场的湘炉小馆餐厅工作,任厨师长一职。

记者从孙师傅发布的视频看到,放在后厨桌上的一大块牛肉呈现“腊肉”色状,看上去并非像新鲜肉类,旁边的厨师正在进行切肉工作,同时还有不少已经坏了的茄子。

而在孙先生的朋友圈里,记者还看到他发了一条“我实名举报,为你的不负责买单”的朋友圈,配图内容即为上述视频内容。据他介绍,这段视频拍摄于2月份。

因餐厅拖欠工资,厨师长实名举报餐厅选用变质食材!

餐厅是否真的使用变质食材呢?

随后,记者来到滨湖新区一商场四楼的湘炉小馆店内,一位姓邹的店长告诉记者,涉事视频是该店一位刚辞职的厨师长拍的,目的是为了要回公司拖欠的工资。

“他(厨师长)是2月底辞职的,有几万块钱工资还没结清,正在结呢。”邹姓店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该店厨房区域是整体打包给孙师傅管理的,孙师傅带着四五名人员一起承担后厨的工作,公司将整体打包的钱直接交给孙师傅,让他给其他人发放工资。

“他辞职的时候已经结了一部分,还剩一部分就跟老板产生了不小的矛盾。”邹姓店长说。
那么,涉事视频中疑似变质的牛腩和坏了的茄子,是否在该店拍的?

对此,邹姓店长称是在该店拍的,但是仅从视频上来看并不能说明牛腩变质,“就算是变质也不能说明我们已经使用了。”

13日下午,记者致电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将情况反映给辖区万年埠市场监督管理所后,将会对该店进行实地调查。

据了解,近些年来,餐厅员工讨薪的新闻屡见不鲜,而每一次的讨薪手段也层出不穷,部份员工为了讨薪,甚至还发生了流血爆炸事件。

2020年5月,贵州遵义一餐厅老板周某某在将餐厅转让后,相关工资未与店内员工结算清楚,还对员工声称“要钱没有,你敢杀我呀?”最终激怒了员工温某某,于是上前对其当街捅杀,同时将前来劝阻的陈某刺伤。作案之后,温某某亦自杀身亡。

2020年6月,湖南岳阳一餐厅因疫情生意惨淡,决定裁员,但被裁的10多人一月份工资还没拿到。然而餐厅方面却没有任何补付欠薪的打算,这引起了被裁厨师及其他员工十分不满。于是,几个月没有任何收入的员工们迫于无奈,就在餐厅门前拉起了讨薪的横幅,并拦在老板付某车前讨薪。

2018年1月,厨师姚师傅因向饭店讨薪无果,遂爬上他打工饭店的楼顶,希望通过跳楼的方式制造影响,讨要其在该饭店打工期间的工资......

2017年7月,凤岗镇晨光路一餐馆老板因与辞职员工发生薪资矛盾,而被该辞职员工点燃厨房里的煤气瓶,引起爆炸......

2016年10月,霸州市一面馆老板在聘用厨师后,说好的每月6000元工资在一年后辞退厨师结算工资时,原本应付的1万多元工资,却只给了一半,后厨师怒起将其捅杀。

除了以上讨薪手段,有的厨师,则选择在餐厅承办婚宴时,集体罢工......

这是怎么了?付出劳动就应该获得报酬,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导致这些悲剧发生的原因,难道老板们真的不知道吗?

厨师是一个苦命的角色,每天精疲力竭地工作,却落得个如此下场......厨师也要吃饭,厨师也要养家活儿,所以,老板们请多站在别人的角度去想想问题,别把人家逼急了。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