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餐厅现用工荒!5000美元也招不到一个炒锅!

来源:红厨网      2021-04-28 15:15: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超过一年,全球经济受到打击,封城令与限聚人数等防疫措施重创餐饮业。

随着经济重开,美国的中餐馆却面临“招工难”,即使加薪也难招到企台,尤其是厨房炒锅,特别抢手!

去年疫情席卷全美,影响持续一年多,在美的餐饮业也备受冲击。

以纽约亚裔移民特别多的区域法拉盛为例,因疫情有将近50家大小餐馆陷入困境,被迫永久关门或转手经营。

法拉盛在新冠肺炎疫情前,有逾240家大小餐饮店,疫情中关闭了近1/5。

随着美国疫苗大规模接种后,很多地方都放宽了餐饮隔离限制,开放堂食和顾客人数增加至正常的50%到75%,餐饮业也开始逐渐恢复。

可大家却突然发现——在美中餐馆发生用工荒了!

美国中餐厅现用工荒!5000美元也招不到一个炒锅!

在纽约、洛杉矶、迈阿密、芝加哥等城市42%的小商家都出现了招工难的情况,一些餐馆甚至因为找不到人手、而不是生意不好、而闭门歇业。

美国中餐厅现用工荒!5000美元也招不到一个炒锅!

招不到人的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员工因为担心疫情反复而不敢回去上班,另一方面现在餐馆都在扎堆招人,这也是中餐炒锅抢手的原因。

在这种情况之下,超过四分之一的餐馆为了吸引厨师,都提高了工资,从3700、4000、4300美元提到了现在的5000美元!

可即便如此,那些提供堂食、完整服务的餐馆雇员和去年同期相比,仍然低20%。

那些只提供快餐或外卖自取的餐厅员工和去年同期相比,低6%。

有意思的是,这要是放在过去,5000美元月薪约等于3万人民币,很多人看到这样的工价,都会表示自己想去。

可现在,大家的评论一色儿都是:

“歧视亚裔严重,不敢去。”

“就怕去了有命挣没命花!5000美元算求,我还是挣我6000块人民币稳当。”

“我问你,你是要钱还是要命?”

“美国人人都有枪!”

“先活命吧!谁敢去美国!”

“现在3万你想招一锅?能开3万美金再来谈吧。”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