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厨状告厨师长性骚扰,同事:平时聊天就爱说黄段子!

来源:红厨网      2021-08-17 16:54:00     

女厨状告厨师长性骚扰,同事:平时聊天就爱说黄段子!

△截图自中国裁判文书网。

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了一宗厨师性骚扰的案件。

2020年9月18日,吕女士向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天华路派出所报警,称遭遇酒店厨师长杜某的性骚扰。杜某因此在派出所写下了保证书。事后,吕女士将杜某诉至法院,索赔3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根据判决书显示,吕师傅和杜某皆是北京某酒店的厨师,其中杜某为厨师长。2020年9月17日上午9点左右,吕女士去杜某办公室拿厨师帽,吕女士拿完厨师帽后随即离开。次日,吕女士向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天华路派出所报警称,遭杜某性骚扰。

而杜某接受警方调查,曾在派出所出具的一份保证书写道:“就员工吕女士报警称我对其性骚扰一次(事),我认真反省,以后一定安心工作,事事处处为员工着想,决不做影响公司形象和员工身心健康的事情,决不通过语言肢体骚扰她人。除工作之外决不和吕女士有任何接触。保证人:杜某,2020.9.18。”

不久后,吕师傅便向北京大兴法院正式起诉杜某。

据吕师傅表示,杜某自2019年6月入职后,在工作期间对其长期实施摸手、摸胸、摸屁股、搂肩膀等行为进行性骚扰,造成其长期焦虑、精神压力较大、体重下降、睡眠障碍、抑郁综合征等后果,故索赔3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等。

庭审期间,杜某辩称,他对吕女士并无语言挑逗,不存在性骚扰事实,自己在派出所所做“保证书”并非是自认性骚扰的事实,而是反省自身,提醒自己以后要注意的。

法院结合在派出所调取的证据后认为,虽不能认定吕女士主张的杜某用手摸她胸部和屁股的这一事实,但可以说明杜某在事发当时的行为具有侵犯女性权利的情形,大兴区人民法院据此推定杜某的行为侵犯了吕女士的人格尊严,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杜某不服,提出上诉。而在二审期间,派出所进行了补充调查。其中,酒店有两位厨师皆评价杜某“平时聊天就爱开黄段子”和“有时候开玩笑会过火。”而杜某则辩称:“人多时可能说过黄段子,但单独相处时没有。”

综合证据,法院认为,吕女士关于曾受杜某性骚扰的主张,存在高度可能性,一审法院推定杜某的行为侵犯了吕女士的人格尊严,并据此酌定其赔偿吕女士精神损害抚慰金5000元,并无不当。杜某作为所在单位的厨师长,具有一定的管理地位,应充分尊重女员工的人格尊严和内心感受,规范自己的言行,营造文明健康的工作环境。

最终法院决定驳回杜某上诉请求,维持一审原判。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