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援助武汉,他们自动自发,出钱出力,他们的名字叫——厨师!

来源:红厨网      2020-02-14 11:11:15     

自从爆发新冠肺炎以来,社会各界纷纷向武汉伸出了援手,主流媒体们也报道了许多个人、企业援助武汉的事迹,但唯独有一个群体,没有被报道过。

然而,即使没有受到主流媒体们的关注,这个群体依然默默在背后做了很多感人的事情,他们不求回报,只求能为疫情出一分力!

他们,就是厨师!

1月24日,在武汉的医护人员们公开向社会发出紧急求援后,武汉香格里拉大酒店的厨师们便开始行动起来了,在没有人向他们提出要求的情况下,他们自动自发地“从今天开始,我们要为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做点什么。”

作为第一批主动援助的厨师,他们马上紧急采购食材,所有已下班的厨师均主动回到后厨,连夜赶制出上千份便当,送往各家医院。

之后,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武汉餐饮协会也向外发出了紧急通知,召集厨师们给一线的医护人员解决用餐问题。

通知发出后(可点击蓝色字体回顾:面对疫情,厨师们终于出手了!,立即收到了无数厨师的回应,而这些热血男儿们的留言,能让人看了即时泪奔,感动万分。

然而,你以为只有这些厨师伸出援手吗?

自动自发、出钱出力的,还有下面这些厨师们!

刘磊,四川人,常年在武汉工作,年前,他临时决定留在武汉。将他留在武汉的是一份爱,一份外地人对武汉的爱!

除夕夜,刘磊联系到Cuisine Art 创艺厨味团队的小伙伴,他们要做一件义举——为武汉的医务人员餐餐送饭。

正月初一早上5:00,天刚放亮,刘磊就独自一人开着自己的车出门了,他要去菜市场买菜、买肉、买油、买面、买水果、买牛奶。

由于市场上人很少很少,所以他一个人既要采购又要扛东西,2个小时的时间,总算采购完所需物品,此时的他早已经筋疲力尽、满头大汗......

他来不及休息,赶紧开车回餐厅,跟其他小伙伴们汇合,然后摘菜、洗菜、切肉、做菜、蒸饭、煮汤、打包……

一日三餐,除了早餐外,午餐、晚餐都是三菜一汤、两荤一素,外加牛奶和水果。

2000份,每天准时送到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

早上五点起床,晚上九点回家,这就是刘磊的一天。回到家,一身疲惫的他,一碗酱油煮面便成了这段时间固定的晚餐。

初二、初三、初四、初五、初六……直到现在,依然如此,一刻都不曾停歇。

那么,制作菜肴的成本谁出?人员的费用谁来支付?

刘磊说:“制作盒饭的一部分钱,是由他的师父钱以斌带领钱师门从餐饮界募集的,剩余的一部分,是 Cuisine Art 创艺厨味自己出的。团队成员是自发组织的,没有工资和奖励。送餐、采购的车都是私家车,油钱都是自己出的。”

△刘磊(左)和师父钱以斌(右)

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厨师刘磊。

当别人都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他勇敢地站了出来,和他的团队一起,用自己的大爱,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奉献出自己的爱心。

他们,是值得人们敬佩的最美逆行者!

除此之外,钱以斌大师也带领钱师门从餐饮界、烹饪界和社会各界募集了不少物资,各地厨师们、大师们也踊跃参与了捐助。

虽然他们不能亲临一线,但是他们却用实际行动去支援武汉!为前线医护人员提供帮助!

以下为捐款明细

北京新晋米其林一星餐厅瑜舍酒店的中餐行政总厨李冬师傅,也立即响应,带领酒店内外人士参与捐助。

截止至2020年02月05日10:00前

收到的捐款数额

共合计:423815.54元

附:捐赠证明及现场图片

厨师不是一个高收入群体,他们中的大多数人,本身收入并不高,但是在疫情当前,他们却能慷慨解囊,有钱出钱,没钱出力,真的令人为之动容。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在疫情面前,各位厨师兄弟们的表现都是好样的!

请大家记住这个群体——厨师!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