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须知:两种常见调味料被检出铁粉含量超标18倍!

来源:红厨网      2020-07-28 18:30:10     

食品安全重于天,近日又有调味料被检出铁粉超标;全球新冠疫情肆虐,海关总署已暂停数十家肉类企业的进口允许;食客欲打包酒店的自助餐早餐,厨师吐槽:“无耻”。

这两种常见调味料,

被检出铁粉含量超标18倍!

近日,韩国消费者院对网上热销的韩国多种调味品进行了安全检测。结果发现,抽检产品中有七成产品的铁粉含量超标,其中有至少两款在我国国内电商平台中有销售。

据了解,韩国法律规定,流通食品的铁粉等金属性异物含量每公斤不得超过10毫克,此次被检测的调味品有20种,都是网上热销的胡椒粉、桂皮粉、孜然粉等,发现其中14种产品的铁粉含量超标,最高超过安全标准18倍。

而铁粉等异物进入体内,在消化过程中会引发肠胃和肝脏等器官的损伤,长期残留在体内,还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等。

韩国检测部门表示,这些调味品在研磨过程中,金属材质的机器不断摩擦,导致铁粉等异物混入,且过滤过程也未能严格把关。目前相关企业已被责令召回不合格产品。

其中,下图这两款黑胡椒产品在我国国内电商平台有销售,大家最好避免采购相关的进口调味料。?

国外疫情持续升温,

已数十家国外肉类企业被暂停进口

由于国外疫情持续升温,且陆续从多家进口肉类食材的包装上检测出新冠病毒,已有数十家肉类企业陆续被暂停进口。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自5月以来,海关总署官网至少已经对43家国外肉类企业/冷库的暂停进口进行了通报,超半数国外肉类企业/冷库为自主暂停。其中,7月单月通报的暂停进口企业/冷库数量达到17家。

从肉类情况来看,暂停进口的肉企/冷库中,猪肉和牛肉分别达到38%和28%,而鸡肉、冻虾、羊肉占比分别为15%、6%和4%。

而近日,德国、英国等欧美国家肉类加工企业相继出现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屠宰、分割、存储、包装等工作场所多为人员密集的低温封闭环境,存在较大的病毒传播风险。

对此,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了《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下称《指南》)

《指南》从五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肉类加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措施:

一是在组织保障和制度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保障工作。

二是在人员管控方面,要建立上岗员工健康卡制度,加强职工日常健康监测和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工作,同时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三是在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管控方面,要做好禽畜肉类的源头管控,加强通风换气,落实饲养车间、屠宰车间、分割肉车间、包装车间、冷库、化验室等重点场所的各项防护措施要求,同时做好会议室、餐厅、宿舍等公共区域防控工作。要开展环境样品的定期核酸监测。

四是在个体防护方面,要针对检验检疫人员、待宰区工作人员、屠宰工作人员、分割加工人员、副产品处理人员、低温环境工作人员及外围工作人员的岗位工种需求配备发放个体防护用品。

五是在异常情况处置与报告方面,对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样品和异常状况员工应及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

对于厨师而言,与各类食材打交道是常事。因此,大家在采购前一定要关注相关新闻,采购时也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食材,处理过后要用洗手液消毒。

食客欲打包酒店的自助餐早餐,厨师吐槽:“无耻”

近日,山东的边女士夫妇一同前往杭州出差,入住了一家酒店,并获得自助早餐的早餐券。

由于工作比较紧急,没有多余时间在酒店餐厅食用早餐,接连两天边女士夫妇都是选择直接打包带走,在路上食用。

可到了要退房的时候,服务员告诉边女士早餐是不能打包带走的。

这让边女士感到十分困惑,不过由于时间关系,她也不想纠结这个问题,打算把打包好的早餐还回给餐厅。

可正当她回到餐厅,却听见酒店厨师对她吐槽了一句:“无耻”。这让边女士觉得受到了很严重的侮辱,于是,她放弃了后续的计划,跟酒店方反馈,想要得到一个说法。

承接酒店早餐业务餐厅的黄老板赶到现场后,从酒店方得知出言不逊的是餐厅负责糕点的厨师长葛师傅。

而葛师傅则表示,边女士一次性打包七个馒头,而她问为啥打包带走,边女士解释说哪有商店吃东西不允许打包带走的道理,才说了那么一句话。

黄老板得知缘由后,也说了消费者可以凭早餐券去食用自助早餐,但是不允许打包带走的。

边女士则认为,早餐券上只表明了日期,并没有说不能打包带走,酒店方也没有说不能打包,无论如何也不应该指责自己,更不应该语言侮辱她。

酒店方的王经理表示,无论如何,那位厨师都不应该出言不逊,已经要求向边女士道歉。

带你快速浏览厨师行业的最新资讯!

欢迎看官们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