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热油时溜去围观打架,结果引发大火!

来源:红厨网      2019-01-03 19:13:27     

2019年的第一天,就在大家欢度元旦、庆贺新年时,黑龙江哈尔滨某餐厅后厨突发大火,起因竟然是因为厨师在热油时,跑出厨房去围观食客干架……

事件经过

点击视频

从视频中不难看出,火苗和黑烟甚至蹿至几层楼高,“火可大了,看都烧三楼去了,”爆料人称。

发生火灾后,附近有居民立马拨打119,消防员赶往现场,半小时内扑灭了大火,而餐厅后厨的铁皮房和厨房用具几乎全被烧毁,整个楼体都被熏得漆黑,就连停在附近的一辆汽车也被烧焦了。

而据知情者透露,此次火灾的起火原因是由于后厨厨师在热油时油锅起火,当时后厨竟然一个人都没有,原本烧着油的厨师跑去餐厅门口围观食客干架,居然忘记锅里还烧着热油……

随着油温升到燃点,锅内热油突然着火并引燃了通风管道,进而引发大火。万幸的是,此次火灾并无人员伤亡。

事件教训

从此次事件中,我们不难看出这家餐厅存在着很大的安全管理漏洞:

1、后厨管理松散

众所周知,油是易燃液体,而且后厨灶台升温速度很快,而这个厨师竟然不管不顾,烧油途中跑去围观别人干架,可笑又可恨。

2、安全意识不到位

用火最常见的地方,就是厨房了。但凡灶台点着火,一定要有人看着,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3、后厨通风管道没有定期清理

此次火灾中,火灾面积变大的原因,就是油锅起火后引燃了通风管道。要知道,餐厅厨房的通风管道常年积累油渍,当遇到明火,十分容易发生火灾。因此,必须定期清理后厨的通风管理,以免造成更大范围的财产损失和人身安全事故。

为了增加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下面再为大家提供一份大部分后厨均使用的后厨消防管理制度。只有后厨管理到位,才能防患于未然,同时也能保障厨师们的人生安全。

《厨房消防管理制度十一条》

1.所有用于消防的通道严禁摆放任何障碍物

2.严禁在厨房抽烟

3.随时清理炉具上的油污和积垢

4.严禁用火时人员离岗

5.严禁在煮液体时盛装过量

6.严禁强行使用未修复的炉具。

7.对松动的电路和泄露的炉具要及时报修

8.对使用过的灭火具应及报告保安部

9.灭火器的存放位置严禁随意改动

10.参加安全消防知识培训落实“三句话”精神。(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11.加强“三知”教育:知本岗位火灾隐患;知预防火灾的措施;知扑救火灾的方法。

这份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希望每一位师傅都能够切实施行!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