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饭店后厨被媒体盯上!厨师们真的要小心了!

来源:红厨网      2020-05-19 16:09:32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厨师吐口水”事件的影响,最近,一些媒体、消费者总是盯着餐厅后厨、厨师生产行为不放。前天,就在抖音上,便又有一家饭店后厨被官方媒体盯上了。

发布此视频的媒体,是无锡广播电视集团旗下的“无锡新闻综合广播”,抖音账号的介绍是“听天下,爱无锡!就在937维权、投诉、咨询、欢迎提供新闻线索和视频”。

也就是说,如果消费者日常在消费方面遇到需要维权的问题,可以到这里提供新闻线索或者投诉。

按照视频中黄色文字所示,此视频应该是网友提供的一段后厨监控录像,而被盯上的点,就是“某饭店疑似用冰冻的虾,如果是你能接受吗?”

但可能官方媒体想引起大众舆论的这个关注点搞偏了,没有达到预期效果,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这很正常,能接受”。

然而,这可能是一次侥幸,提供此视频的网友,是把关注点放在了“使用冰冻龙尾虾”上。

若然把舆论点放在“厨师工作时不戴口罩”、“为什么冰冻龙虾尾不解冻就使用”等容易引起大众反感的点上,那可能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而从视频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厨师把一箱“疑似冰冻的龙虾尾”直接倒进了锅里,并没有进行解冻与清洗,这样是很容易被人揪住小辫子的,而且也容易发生“菜品里出现杂物”的食品安全事件,万一这箱龙虾尾里面,藏有一些烟头、塑料、钢丝、玻璃碎呢?

那这名厨师是不是又要被开除?又有饭店要被罚款、要关门整顿?

退一万步来说,即使顾客能通过解释,理解菜品里为何会出现杂物,不去把事情闹大,那不戴口罩又该怎么向那么多外界人士解释呢?

所以说,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真的要非常非常注意自己的生产行为,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到处都是摄像头”的年代,我们的任何一个动作与行为,都可能会被盯上,只要被抓住一个点,任何人都可以将我们“判刑”。

只有自身做好了食品安全加工规范,我们才能让别人“无缝可叮”。

这次媒体想引起舆论没有成功,不代表不会出现下一次,往后,不排除还会有媒体和网友继续盯着我们。

作者 | 陆树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