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心酸!厨师为拿回血汗钱,无奈拦车讨薪!

来源:红厨网      2020-06-04 18:42:27     

4月初,岳阳一餐厅好不容易复业,可苦苦等待的厨师们等来的却是被裁员和欠薪。为了讨回辛辛苦苦的血汗钱,厨师们只好无奈拦车讨薪!这是怎么回事,一起来看看吧!

老板态度强硬:大不了关门!

据岳阳日报报道,岳阳城区有一家“绿食轩”餐厅厨师向媒体反映遭遇欠薪。

据了解,该餐厅在今年大年三十依然营业,为食客制作完团年饭才开始停业,并让厨师们回家过春节。更重要的是,餐厅并没有按照正常规定发放1月份薪资。

随后,餐厅和所有厨师迎来了漫长的停业待岗状态,直到4月上旬才正式复工。包括厨师、服务员等在内的70多名员工满心欢喜回到餐厅,结果其中十多人却被通知已被裁员。

如果说餐厅因生意惨淡,只好通过裁员以降低人工成本,实属无可厚非的话,那让人感到愤怒的是,这是十多人全部都拿不到本来就应该发的1月份的薪资。

被裁厨师向老板表示,裁员是可以理解的,而大家也只是希望拿回还拖欠着的1月份薪资,外加复业后上的几天班的薪资,并不要求赔偿金或者其它补偿,好聚好散。

可餐厅方面却并没有任何打算补还欠薪的打算,这引起了被裁厨师及其它员工都十分不满。于是,大伙就在餐厅门前拉起了讨薪的横幅。

让人愤怒的是,餐厅方面非但不放低姿态,反而态度十分强硬,声称如果要闹,餐厅就直接关门大吉。

而这种态度让原本留下的厨师们也十分不满,共同支持被裁厨师讨薪。由于双方矛盾激化,该餐厅在复业不到一周就直接停止营业。眼看餐厅耍无赖,所有员工便一起讨薪,要求餐厅结清未发的一月份工资与年后上班7天的工资,而且同样未向餐厅提其它补偿要求。

由于所有员工集体讨薪,餐厅无法营业,餐厅相关负责人付某开始服软,并一度承诺卖血也要发员工工资,且在仲裁机构的介入协调和督促下,立据承诺在5月30日前将所欠员工工资发放到位。

但承诺至今未能兑现,根据岳阳楼区劳动局透露,该餐厅欠70多名员工工资25万元。而将近几个月没有收入的厨师只好迫于形势,坐在付某车前讨薪……

根据付某表示,目前确实仍然欠着工资未发,准备将餐厅进行处置,筹集资金偿还大家的工资。

厨师们近4个月无收入!

更心酸的是,从1月算起,1月薪资被欠,2、3月餐厅也没有按照国家规定发放基本工资,而4月开始又集体讨薪,加起来该餐厅的厨师们已经有4个多月没有任何收入了!

月薪6000元的厨师沈师傅家里有两个孩子,目前还在还车贷,是家里的经济顶梁柱;月薪9000元的餐厅厨师长廖师傅,也面临着着极大的生活压力,家中同样有两个孩子嗷嗷待哺,也有车贷要还……

餐厅停业期间,沈师傅靠着网贷维持家庭日常生活开销、偿还车贷;廖师傅也跟亲戚朋友借了2万元勉强维持着家庭生活。

目前,廖师傅已经入职了一家新,而沈师傅因与该餐厅新签订了劳动合同,一直在家等待餐厅复工通知,其间还推掉了几家餐馆的工作邀请。

被恶意欠薪怎么办?

自2020年5月1日起施行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范了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了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的合法权益,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门性法规。单独立法、多措并举不仅体现了国家对农民工的关怀,同时也体现了国家对根治欠薪的决心。

一、外出打工有哪些维权注意事项

1、一定要知道自己工作单位的具体名称/建筑工地名称;

2、一定要与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书;

3、工资应按月足额支付,支付周期超过1个月即为拖欠;

4、遭遇欠薪时手里一定要有工作单位出具并加盖单位公章的工资欠条。

二、维权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工资欠条、身份证件、劳动合同书或劳务协议、上岗证、出入证、结算单、工资卡、考勤表等。

更重要的是,如果不幸遭遇餐厅欠薪的话,一定要走法律途径,让法律惩罚这些黑心无良老板!

注:所有图片来源网络。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