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回乡创业开酒店,别出心裁主打竹虫菜,日入过万!

来源:红厨网      2020-09-25 17:56:36     

厨师回乡创业,利用当地特色食材研制出深受大众食客欢迎的特色菜,或许是一种不错的创业思路。

厨师回乡创业开酒店,

别出心裁主打竹虫菜,日入过万!

吕超雄师傅本是肇庆广宁人,年轻时就外出做粤菜厨师,今年5月乘着“粤菜师傅工程”扶持厨师创业的“东风”和号召,回到广宁开了一家酒店。

虽然至今才开业3个月,但酒店的营业额已经从刚开始的每天3千多元,增长的了现在的每天1万多元。

原来,吕师傅别出心裁,为打造更加独特的招牌菜,便利用广宁盛产的竹子中的美味食材——竹虫。

据了解,竹虫就是竹象的幼虫,成熟的竹虫是金黄色的,圆圆胖胖,在当地人眼里是一种营养丰富的好食材。当地还有竹虫养殖基地,据经营者陆天威介绍,现在他带动当地农户一起养殖竹虫,他负责回收和销售。虽然竹虫每年只能卖一个月,但是价格高达80元一斤,一天要卖出去2000多斤竹虫,销售额十分可观。

吕师傅便将采购回来的竹虫先清洗干净,再用热水飞水。竹虫遇到热水,表皮变得褶皱收缩。

接着,再将过完热水的竹虫放进油锅中煎至金黄,放在一边备用。

在砂锅里煸香老姜和洋葱等配料,再把煎得焦脆的竹虫放进砂锅,慢慢翻炒均匀,放一些酱油调味。然后用小火焗10分钟,待配料和竹虫的味道相互渗透后,喷一些米酒,香喷喷的焗竹虫就算做好了。

焗竹虫的表皮金黄,内含丰富的营养成分,肉味浓郁。没吃过竹虫的人品尝后也会觉得味道不错。

2020年8月,广宁县获得中国烹饪协会专家组同意,被列入全国“中餐厨师之乡名录”,成为第六个“中国厨师之乡”,广宁县像吕超雄这样的人还有很多。

4D厨房+算账厨师+妙用边角料……

这种避免餐饮浪费的方法,你觉得如何?

自全国范围内掀起“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活动以来,昆明市呈贡区各餐饮服务单位纷纷推出“减量减价、点菜提醒、光盘行动、绿色包装”等各种措施、妙招,鼓励餐饮消费群体不讲排场、节约消费、理性消费,还采取了4D厨房、算账厨师等各种管理模式避免后厨浪费。

面对“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大潮,对餐饮企业来说就面临着每桌经营利润下滑的问题。

在位于呈贡区洛龙公园旁的一家餐馆,他们从优化后厨管理开始,通过引进4D厨房管理制度,培训厨师学会做好每天制定采购计划的数学题,利用电子下单小程序畅通供货渠道等,有效做到保证食材品质、减少库存积压、提高管理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保证营业收入,从源头上做好了餐饮服务行业制止餐饮浪费的基础工作。

该店后厨厨师长介绍道:“以前我们一个月有13万元的库存,现在我们把所有库存都建立在供货商那里,通过4D系统管理后,每个月的库存仅在2万元左右,厨房里没有过期变质食品,避免了后厨浪费。”

厨师长表示,4D厨房就是管理中每个岗位都有管理规定,做到整理到位、培训到位、责任到位、执行到位4个到位,解决了整个后厨的所有管理问题。餐馆引进了连锁云系统,让他们的厨师会快速算账,能够对比之前同期的气候、客人流量进行开单采购。

另外,后厨有些菜品制作,原料制作会出现边角料,上餐桌的时候会不太好看,厨房会把边角菜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做成员工餐,节约了成本,避免了浪费。

经过4D厨房管理,后厨不仅能减少库存积压和浪费,还能很好地保证菜品质量、稳定菜品价格,让顾客在餐馆内吃得安心、放心,也不会浪费。

除了在每间包房、每张餐桌都摆放了文明餐桌宣传牌外,还根据客人实际用餐情况推出大盘菜、小盘菜外,结合上面提到的4D厨房管理,从源头培养厨师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

大家觉得这种管理如何?

厨师半个月数次请假去餐厅老板家盗窃,

最终当场被捕!

家住杭州江干区采荷的小李和老婆在美食城经营着一家小吃店,每天都会将现金收入带回家中保管,第二天作为营业款再带回店里。

但是最近夫妻二人发现带回家的现金经常会无缘无故少了,开始都以为是对方拿的,直到9月15日妻子忍不住问了小李,两人才惊觉原来是家里遭了贼。

心有余悸的二人,回忆起最近发生的事,发现每次少钱都是在店里刚入职的方姓厨师请假的时候。

有了怀疑后,夫妻俩在存放现金的抽屉边安装了摄像头。9月22日上午,方某又请假了,小李夫妻果断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就在方某刚实施完盗窃出门时人赃并获,而安装的监控清晰地还原了盗窃过程。

经调查发现,方某是8月初刚入职的,有一次他随老板小李回家中拿食材的时候发现了存放现金的抽屉,便一直惦记着。在随后的工作中他寻找机会偷偷配了老板家的钥匙,自9月初开始谋划,半个月时间内数次实施盗窃。

目前,方某因多次入户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