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此事遭曝光,总厨被巨额罚款并五年禁止踏入行业!

来源:红厨网      2021-06-03 15:05:00     

近日,天津市“北李妈妈菜”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因食品安全问题被曝光,随即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经市场监督局介入调查后,该店老板和总厨受到了非常严厉的处罚。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掌上天津、天津广播

据报道,天津市“北李妈妈菜”共有门店10家,遍布河东、河西、和平、南开、津南、滨海、西青7个区,属于家常菜中餐馆,平日生意非常火爆。

此菜馆自14年前就入驻天津,受到很多天津人的青睐,本应是有口皆碑的门店,却因后厨管理问题遭受了顶格处罚。

据暗访记者爆料,暗访期间,发现该店后厨员工上班时赤膊光膀,并在洗菜盆中洗衣服,甚至用炒勺搅拌衣服。

有一名员工打开灶台上方的水龙头,将水注入不锈钢盘后,把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并用菜碗倒扣在浸泡的衣服上,再拿到灶台上揉搓。

清洗完毕,该名员工将衣服悬挂在油烟机下方和附近蒸箱的挂钩上晾晒,而此时在不远处的灶台上一名员工正在炒菜。

此时,暗访记者询问其中一名员工,衣服用的是什么洗涤用品浸泡,该员工回答:“火碱。”

而那名炒菜的员工,也并未佩戴口罩,还在灶台上打喷嚏甚至擤鼻涕。

除此之外,暗访记者还发现,该店员工在打扫卫生时,是将扫把放进炒锅里清洗后,再拿去刷墙面。

还被拍到炒菜厨师和员工用手从炒锅、餐盘里抓菜出来吃的画面。

另外,更有清洁地面后不洗手直接接触食物、将拖把筒中污水倒入洗鱼池、高汤桶上方覆盖废旧纸盒、杂粮包掉地上捡起继续使用……等等不卫生行为。

而在某点评APP上可以看到,有不少顾客反映:手擀面里有头发、扇贝上都是泥土......

因此事遭曝光,总厨被巨额罚款并五年禁止踏入行业!

此事被曝光后,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立马行动,对“北李妈妈菜”所有门店开展检查,目前全市10家门店,均已停业整顿!

同时,河西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媒体曝光的小白楼国贸购物中心店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立案调查,并约谈了主要负责人。同时表示,将坚决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顶格处罚、处罚到人,对涉嫌违法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

而在处罚结果公布之前,“北李妈妈菜”主动发出了公开道歉函:

经公司总部研究决定,对涉事门店店长、厨师长、区域负责人进行严厉处罚并予以辞退。每月15日为媒体后厨开放日,邀请广大媒体对后厨进行全面监督。每月25号为消费者后厨开放日。对广大消费者进行实时展示,明亮厨房工程所有的操作过程全程透明化通过视频全程实况展示。

因此事遭曝光,总厨被巨额罚款并五年禁止踏入行业!

山东环佑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金龙表示,“北李妈妈菜”餐厅暴露的卫生乱象,违反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更不符合《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

经查实,有关部门对“北李妈妈菜”实行了非常严厉的处罚:

一是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二是对其法定代表人王某、总厨邵某分别处以150000元、96850元罚款;

三是王某、邵某自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五年内不得申请食品生产经营许可,或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而该店总厨,也成为了第一位除参与制作地沟油火锅外、被顶格重罚不得进入餐饮行业的家常菜馆厨师。

食品安全无小事,

大家一定要谨慎对待!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