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言不合,15岁小厨被狂砍22刀,双手全断!

来源:红厨网      2019-04-27 20:54:00     

“我就想像剁鸡一样剁了他!”只因一言不合,短短24秒内,在北京一饭庄打工的15岁少年,被新来的厨师洪某某猛砍头部、颈部、背部、手臂22刀,经抢救终保住性命。近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一审以洪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

新闻来源:沙场狂澜 | 公众号:sckl7788

(图片与此文无关)

北京一特色饭庄后厨内,15岁的甘肃务工少年小米(化名)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准备烧炭烤串。他在这里已工作了大半年。

小米爸去世早,小米出生后便与母亲、继父及继父带来的哥哥一同生活。继父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种地,照料两个孩子。因为小米家是当地人尽皆知的特困户,前年小米初中没读完便辍学,和同村人到北京这家饭庄务工,补贴家用,哥哥也在西安务工,他们都希望减轻家庭负担,却不料即将发生的血案令家庭面临崩溃。

案发当天9时许,小米像往常一样把烤肉的煤炭放到后厨火炉上,便去做其它准备。10点左右他回来取炭火,却发现炭被厨师洪某某拿下来放在地上。37岁的洪某某新来不久,个子不高,却不好相处,他曾因3次盗窃、一次嫖娼被司法机关处理。在后厨,洪某某负责炒菜,小米负责烤串,两人没有过多交集,甚至不知对方名字。洪某某称小米“烤串的”,小米偶尔在洪某某常用的火炉上烧炭用来烤串。

(图片与此文无关)

因11点就要开门营业了,炭火还没烧着,肯定要耽误客人吃饭,小米便着急地冲着洪某某喊了一句:“你为什么不给我烧炭?!”洪某某瞥了一眼,没理会。小米急了,“你TM把我的炭给我烧上!”洪某某听他骂了脏话,也吵起来,并推搡小米。小米没退让,两人在后厨厮打起来。小米虽瘦弱,但也没落下风,将洪某某推倒在地后,骑在身上打了几拳。厨师长冉师傅忙把二人拉开,并把小米拽到饭庄前厅。

但洪某某自觉吃了大亏,怒气冲天,四下找回击工具,瞥见后厨马师傅刚磨好放在案板上的菜刀,就一把抄刀背在身后,冲前厅的小米而去。小米没看见其藏在身后的菜刀,便指着他说:“你再动老子一下试试!”

洪某某被彻底激怒,快步上前,嘴里一句“看我不砍死你”,便扬起菜刀砍向小米。周围同事都吓坏了,纷纷抱头躲避不敢再劝。

短短24秒,洪某某砍了小米头部、颈部、背部、手臂22刀!小米完全没有还手和逃跑的余地,刀像雨点一样密集,狠狠地砸在小米的要害部位。

洪某某终于停手,满脸满身血迹。周围同事高喊报警,他才反应过来,边擦拭脸上的血迹,边大步走向门外,将手中的菜刀扔在门口,扬长而去。

(图片与此文无关)

躺在血泊里奄奄一息的小米被众人送到积水潭医院。接诊大夫说,小米失血性休克,右手已断,左手基本断了,头上也有好多被砍的伤疤。医院多方会诊,进行长达数小时的手术,终将小米的断肢接上,但不能确定以后能否恢复知觉、行动自如,并需后期手术。

鉴于洪某某故意杀人未遂,但考虑到其手段极其残忍、情节恶劣,一人犯数罪且系累犯,检察官将案件报送至上级检察院审查起诉。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近日一审判决洪某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其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图片与此文无关)

对于此事,厨友们议论纷纷,有人认为,这都是由于该小厨嘴巴不好而引起的,年少轻狂出言不逊,不懂得尊重别人,如果能够语气好一点地跟别人说话,就不会发生这种悲剧。而且这种性格,这次不出事,早晚也得出事。

也有人认为,这位小厨是有问题,但那位中年厨师也有问题,其实餐厅就不应该招聘那种有前科的厨师。

更有人说,一个30多岁的人,被一个十几岁的小孩骑着打,是谁都不能吞下这口气,这以后都会被人笑话,让那位中年厨师面子往哪儿搁,所以是一定不会就这么算了的,这也是该小厨咎由自取。

事实上,后厨发生此类事件并不鲜见,常常都是因为一点小事、一句话不对付,就酿成悲剧。

2016年7月,银川一餐厅后厨,18岁小伙拳打脚踢致16岁同事死亡。民警赶到时,16岁的安某已被送往医院救治,而在民警调查的过程中,原本逃走的一方当事人吴某(18岁)投案自首。然而此时,经医院抢救无效后,休克的安某死亡。

据吴某交代,当天晚上自己和安某一起值班,两人在后厨一起干活的过程中,因为几句话,两人发生争执继而动起手来。在拳脚往来的过程中,16岁的安某突然休克了过去。随后,吴某逃离了现场,直到觉得事情闹大了,这才主动投案自首。

2018年10月,35岁的厨师黄某,因工作上的事和一名同事发生口角,而另一名同事卑某上前劝说,黄某竟然迁怒于卑某,并挥刀追砍卑某,致卑某右手指被硬生生砍断。

而因为在打架过程中推翻油锅,顿时变成“油炸活人”;因为几句话不中听,立马老拳相向,“厨行上演武行”的新闻也比比皆是。

点击视频观看

为什么厨师这么容易冒火?

因为厨师们本就工作压力大,忙起来连水都顾不上喝,再加上厨房温度高,人就会很容易急躁,而且常常站在几十度的火炉前十多个小时,人的头脑根本冷静不下来,因此很容易脾气就爆发了。

所以,在后厨里,大家的关系一定要搞好,说话做事要懂得互相尊重和拿捏分寸,给对方留一点面子,比如后辈对前辈可以嘴巴甜一点,而前辈对后辈也要多点宽容,不要一上来就骂,否则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就很容易出现以上的砍杀事件。

所谓的情商高,就是要懂得好好说话。

作者 | 陆树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