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一张菜单,副厨师长追着厨师长狂砍十几刀!

来源:红厨网      2019-05-13 17:52:00     

都说后厨是江湖,其实后厨还是一个极容易点着厨师“心火”的地方。这不,刚刚过去的“五一”又有厨师间的流血事件发生了……

事件回顾

5月1日中午,辽宁大连市某饭店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事发当天中午,正是客人最多的时候,副厨师长任某接到一张单却没有告诉厨师长冷某,冷某得知后就跟任某说:“来单你应该告诉我。”

任某不服,与冷某吵了起来,冷某踹了任某一脚,双方动起了手,任某随手抓起案板上的菜刀砍向冷某,两人扭打了起来,一直从后厨打到前厅,还把吃饭的食客全部吓跑……

点击视频

△视频来源:看度新闻

其余人见任某越砍越凶,根本阻止不了,便拨通110。而任某发现冷某已经倒在血泊里,慌张地持刀潜逃,连手机都没拿。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了现场看到冷某倒在地上,面部、头部、身上多处刀伤,浑身鲜血。见状,民警将伤者送往医院后,迅速展开调查,一边在现场调取监控,查看任某的行动轨迹,另一边赶往任某住处。

查看监控后,警方判定任某逃离时将手机、现金遗留在现场,却携带了凶器,很可能为钱再次作案,极具社会危害性。

而另一方面,民警虽然在住处并未找到任某,不过经过调查,任某已经在大连某客车站购买了第二天回老家的车票。于是,民警对客车站周边的网吧、旅社、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进行排查。最终,经过六小时的蹲守,民警将任某抓获。

目前,冷某虽然已脱离了生命危险,不过还处于半昏迷状态;而任某因故意伤害罪被刑事拘留。据其交代,他还没想好下一步计划,就被民警抓获了,事后回想也十分后悔自己的一时冲动。

血的教训

其实,在后厨有过许多类似的案件发生(点击标题回顾《只因一言不合,15岁小厨被狂砍22刀,双手全断!》)

这么多厨师间的冲突,归根到底还是因为平时后厨大家没有搞好关系。

据了解,在以前任某和冷某就已有积怨,相互间早有矛盾,加上“五一”假期客单量已经是平时的几倍,双方原本都已火冒三丈,长久积怨的大爆发。

有厨友表示,任某太过了,竟然因为一张菜单就动手砍人;也有厨友表示,冷某明知道正忙着,还抓着这些小事不放……

其实,在后厨这个高温的环境下,每个人都很难保持平常心和冷静的态度,有时候面对老大的指责时,心里肯定不爽,如果是无理的职责,那更是诸多委屈和不满,这也就是积怨和矛盾的由来。

然而,我们都应该明白一个道理,出来工作谁都不容易,大家要懂得换位思考,更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也就是所谓的“情商”。

换言之,高情商自然懂得如何处理好后厨的人际关系,而高情商的厨师往往也是后厨里最如鱼得水的聪明人。

这起事件,

大家怎么看呢?

欢迎留言分享!

综合来源:大连公安,都市现场,大连生活频道,法治时空,北青网。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