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餐企员工每人补贴800元,厨师满足一个条件就能领取

来源:红厨网      2020-03-24 11:12:54     

14省市领导带头到餐厅吃饭,纷纷为餐饮业打气后,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再出台一项给力举措,在官网发布通知,将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给予稳就业补贴,标准为每人800元,每个企业上限500万。

上海政府这一次补贴的对象有哪些呢?

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四类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

也就是说,在餐厅工作的厨师,也有资格拿到这个补贴。

戳视频

但是上海的餐饮企业,需要符合什么资格才能领到补贴呢?

1.补贴按照企业申请时的上月实际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计算,标准为每人800元。每户企业补贴上限为500万元,限申请一次。

2.餐企要在2020年1月1日前成立。

3.餐企必须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

4.企业2019年裁员率应不高于2019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该失业率为5.2%)

此政策一出,部分在大型餐企、知名品牌、星级酒店工作的厨友表示,自己已满足了条件,应该能领到补贴,这说明政府还是挺关心厨师这个行业的。

也有厨友认为,这个政策十分的好,是为了预防老板们胡乱裁员的,应该发给老板们看一看。

但是,更多的厨师则表示,有几个厨师能真的拿到这份钱?又有几个老板为厨师买过保险?国家劳动法,根本就没有为厨师行业把过关,国家应该强制每个餐厅老板都要为厨师交纳五险一金,这样厨师行业才能有基本的保障。

事实上,一直以来,厨师行业的社会保障基本缺失。

据了解,目前大多数餐饮企业,都没有给厨师买五险一金,让他们失业了,得不到失业救济;生活困难了,得不到最低生活保障;生病了,得不到应有的医疗保障。

同时,超时劳动的现象普遍存在且十分严重。大部分中小型餐饮企业厨师的日工作时间,一般都在10个小时以上,双休日、8小时工作制、法定节假日等等,全部与他们无缘。

此外,厨师的工资报酬权长期受到严重侵犯,厨师工资被恶意拖欠的现象相当普遍,拖欠工资是厨师们最害怕的事,而厨师们往往只能忍气吞声,目的只有一个,保住今天暂时的饭碗。

通过调查,可以看出,厨师们的福利待遇,有很多都只是在期望中,而现实却没有。

更有不少厨友说,先别提这是上海地方的政策了,在疫情期间,哪怕国家规定要给员工发基本工资,自己的老板都直接说“你都没上班,开什么工资?”

也许,政策是好的,但大部分厨师都表示,自己是没可能享受到政府的利好政策的。

在众多厨师从业者中,有相当多的人来自贫困边远地区,这些农家子弟,由于大多只有初中毕业,需要维持生活,使他们投入到厨师队伍中来,因为他们相信“饿谁也饿不死厨师。”

但这个突如其来的疫情,却令他们很多的人都失去了工作。他们待岗的待岗(无薪),被裁员的被裁员,改行的改行,剩下的能够复工上班的人,即使政策再好,也因达不到条件而无法领受。

真心希望政府能够关注一下厨师行业,为这个群体改善一下福利待遇。

他们的期望不过分,能有五险一金、能不被拖工资、能有正常的休息假期就够。

那些什么财政补助的福利政策,对他们来说,太遥远了。

作者 | 晓蕙

本文为红厨网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