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杀鱼不干净,致顾客食用后面瘫,广东一知名餐厅被索赔40万!

来源:红厨网      2020-09-15 17:44:11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顾客李某在一知名餐厅吃饭,吃着吃着突然有异物卡喉,去医院取出后发现,是一根长约1.5厘米的铁丝,之后引起咽喉肿痛、左边面瘫。

随后,李某要求该餐厅赔偿医疗费、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误工费、交通费等多项费用合计404931.76元。

9月7日,记者联系上李某,李某回忆了当时的事情经过。

2019年11月25日,他跟几位好友相约,在广州一知名餐厅和X酒家吃饭。

“我就在楼上办公,所以我常常都会在和X酒家吃饭。”李某说,当时按以往一样就餐,可饭还没吃完,他吃着吃着发现有异物卡在喉咙,“我们有点了鱼这道菜,一开始以为是鱼刺,就没很在意。”

为此,李某向和X酒家的服务员寻求帮助,还喝下了服务员提供的醋,期间也去了几次厕所想把异物吐出。可在一系列的操作之后,异物感依然很强,还感觉喉咙被刺伤。

当天晚上,李某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在第二天早上取出异物,最后发现,异物是一个长约 1.5 厘米的生锈金属丝状物。

“因为这根铁丝,细菌感染引起咽喉一直肿痛,一周多之后还出现了左边面瘫。”李某对记者提到,在出事之后,他一直配合医院治疗,至今还在持续治疗。可他多次主动要求跟和X酒家沟通、协商,对方怠于沟通。

为此,他于今年 6月28 日向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把和X酒家告上了法庭,称其没有尽到对其经营的食品安全及卫生应负高度的注意义务,导致他吃进去了金属丝状物,并出现了咽喉肿痛、面瘫等后果,且态度恶劣,拒不道歉。

记者从民事起诉状中了解到,李某要求和X酒家赔偿 55299.94 元医疗费、造成损失的三倍赔偿金 266198.82 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50000 元以及误工费、交通费等多项费用合计 404931.76 元。

就李某提起的诉讼,9月7日,记者联系了和X酒家一名黄姓工作人员,她表示,目前此事情由公司行政部负责跟进,具体不方便告知。

目前,法院已受理了案件,将于10月26日下午开庭审理。

对于此事,厨友们议论纷纷,有厨友质疑,“这么长一根铁丝吃进嘴里,舌头牙齿都没感觉还吞了?他吃饭不咬的么?”

还有厨友表示,“按照这样的吃饭习惯,下次吞的就算不是铁丝,也会是鱼刺。”

但更多的厨友,则关心起这根铁丝到底是什么东西,是怎么来的,为什么会在鱼肉里被吃到。

有眼尖的厨友发现,这根铁丝是水台打鱼鳞用的钢刷上面的钢丝,也许是因为刮鱼鳞时,钢丝扎进了鱼肉里,然后才被吃进去的。

而有着二十多年厨龄的梁师傅则表示,“出现这样的食品安全事件,厨房水台、砧板、打荷、炉头四条线的人都有责任。如果是蒸的鱼,就是水台、砧板、打荷、上什都有责任。”

“首先,水台作为粗加工生产线,打鱼鳞时钢丝扎进了鱼肉里也没发现,这是一种低级错误;然后送到砧板进行细加工时,砧板师傅也没发现,错上加错。”梁师傅说。

“最难以想象的是,在前面两条线都没发现食材有异物的情况下,砧板交给打荷,打荷也没发现;而打荷交给炉头、上什后,炉头、上什师傅作为最后的把关者,竟然也没发现。”

梁师傅强调,其实几条生产线中,只要其中有一个人多看两眼、用手摸一摸,都能发现问题,但却没有一个人这么做。

另一位粤厨何师傅也同意梁师傅的说法,“在我们厨房,对食材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尝一尝是一个基本要求。”

何师傅举例称,“比如炒鸡蛋,打荷打开鸡蛋壳后,就应该闻一闻是不是臭鸡蛋,再把鸡蛋倒进码兜里,然后还要看一看有没有鸡蛋壳落在里面,再去打散。打成蛋液后,给炉头师傅调味后,打荷或者炉头师傅还要尝一尝,味道是否咸了淡了。”

“如果是做旅游团餐,每次都要打一大盆、几百个鸡蛋,要是有一两个臭鸡蛋在里面,那一整盆鸡蛋都废了。”

“很多时候,一大盆鸡蛋,用肉眼不一定能发现鸡蛋壳的,所以打散后,还要戴上手套用手去捞一捞、摸一摸。”何师傅进一步说明。

最后,更有厨友给出建议,“要是用杀鱼机去鱼鳞,就不会有那么大的风险了。”

那么,杀鱼机是一种什么神器?小编找了一下,给大家瞧瞧。

4斤青鱼,10秒出鱼

小杂鱼,1秒1条

那么你认为此事,

餐厅会不会处理这帮厨师?

|0
|0

发表评论

禁止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不道德内容。

红厨菜谱 红厨食材

热门文章

微信授权登录红厨网,您的个人信息将保密,不会用作其它用途,请您放心使用。